棉里藏针:迈腾发力紧追不舍 君威求进再接再厉

2019年10月22日 06: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虽然车市整体持续下滑,但合资B级车市场依旧坚挺,头部阵营的德、日竞品保持高歌猛进的态势,雅阁、迈腾、凯美瑞和帕萨特月销量均超过或接近1.7万辆,君威也取得连续三个月销量过万的佳绩。

  即便合资B级车市场呈现两级分化的现象,但中部阵营的竞品正在扩大,亚洲龙、迈锐宝和阿特兹稳定在月销量4-5千辆,其中亚洲龙推出了2.0L排量车型,起售价拉低至20万元,有望扩大销量;一汽马自达整体下滑明显,目前倚仗阿特兹求生,凸显了中级车的重要性。

  根据中汽协发布的9月产销数据,汽车市场持续下滑,虽然降幅正在收缩,但依旧明显。9月,汽车销售227.1万辆,同比下降5.2%;1-9月,累计销售1837.1万辆,比上年同期下降10.3%。其中,轿车表现稍好,但累计降幅还是达到7.7%。

  相比之下,合资B级车作为各企业和品牌的“旗舰”,表现相对坚挺,虽然呈现明显的两极分化,但头部和中部阵营,尚能稳住局面,9月销量过万的车型达到5款。

  雅阁延续强势表现 迈腾紧追不舍

  今年的合资B级车市场,雅阁一直保持领先,今年前三个季度,累计销量达16.7万辆,9月销量再次突破2万辆,稳居合资B级车头把交椅。从细分产品来看,雅阁因为推出1.4T排量车型,将价格下探至17万元左右,性价比非常突出。

广汽本田雅阁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近日在参加“雅阁之夜”活动时,与广汽本田相关人士交流,据对方介绍,雅阁是B级车中兼具自然吸气、混动和涡轮增压三种技术的唯一车型,其价格区间和产品配置也贴近消费者,尤其是年轻化的设计风格,赢得了很多年轻一代家用客户。

  除了雅阁,合资B级车市场整体表现坚挺,头部阵营的德、日竞品保持高歌猛进的态势,迈腾、凯美瑞和帕萨特月销量均超过或接近1.7万辆,君威也取得连续三个月销量过万的佳绩。对于逆势求索的车企而言,旗舰车型的强势发力,有助于全面提振其信心。

  排名次席的迈腾,在告别了略显“灰暗”的上半年后,下半年持续发力,连续三个月占据合资B级车市场亚军,其累计销量目前为126611辆,与凯美瑞有不足8千辆的差距,以目前的形势判断,有望冲击全年亚军座次。

  迈腾连续强势反弹,与一汽-大众整体的战略目标相一致,即在2019年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纵观一汽-大众的表现,呈现出前低后高的走势,旗下A级车和SUV板块,均有明显提升,尤其是探岳车型,9月销量一举突破2万辆,应了那句“后生可畏”的老话。

  凯美瑞和帕萨特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前者目前累计销量排名第二,产品溢价能力较强,混动车型也取得不俗的市场反响;后者在去年经历全新换代之后,爬升态势明显,目前与迈腾、凯美瑞的差距只在1万辆左右。

  君威逆势上扬 亚洲龙推2.0L版本

  通用系在合资B级车领域保持着“三剑齐发”的格局,但从今年前三个季度的表现来看:君威一马当先、表现突出;迈锐宝的表现“高开低走”;君越在今年3月换代之后,仍未找回状态。对于通用系而言,要想进一步在B级车市场取得突破,还需要再接再厉。

  从数据上来看,君威已连续三个月销量破万辆,9月销售12689辆,力压天籁,排名第5。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走访经销商过程中了解到,君威目前的市场优惠力度较大,1.5T和2.0T的发动机配置组合,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即便合资B级车市场呈现两级分化的现象,但中部阵营的竞品正在扩大,亚洲龙、迈锐宝和阿特兹稳定在月销量4-5千辆,其中亚洲龙推出了2.0L排量车型,起售价拉低至20万元(19.88万元),有望进一步拓展市场。不过亚洲龙在9月的销量走低,后市表现有待观察。

一汽丰田亚洲龙

  谈及一汽马自达,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曾在多期月度销量做过分析,目前其整体下滑明显,全系产品萎靡,部分车型甚至缺失“国六”标准。一汽马自达仅仅倚仗阿特兹“求生”,当然,这也从一方面体现了中级车的重要性。

  排名合资B级车尾部的车型,仍然是传统的“老三样”——名图、CC和蒙迪欧。相比之下,一汽-大众CC偏向个性化中级车,从上一代产品表现至今,一直不强调“以量取胜”;名图和蒙迪欧则受到企业弱势表现的影响,尤其是蒙迪欧,今年以来几乎保持垫底,福特能否取得改观,也让我们拭目以待。(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黄春棉)

  相关阅读:

  棉里藏针:迈腾逆势递增 "通用系"稳住局面

(责任编辑:王跃跃)

精彩图片

棉里藏针:迈腾发力紧追不舍 君威求进再接再厉

2019-10-22 06: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