焕“芯”升级 试驾400匹马力的路虎揽胜运动HST

2019年11月04日 07: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跃   

  提到翻山越岭、追求极限,Jeep牧马人、奔驰G级、丰田陆地巡洋舰等经典车型,都是越野爱好者心目中的终极存在。但如果问谁能将顶级越野能力和奢华品质融为一体,人们最先想到的,大都是路虎揽胜。

  早在1970年,将越野能力和优雅设计合二为一的首款路虎揽胜问世伊始就惊艳市场,其也开创了“豪华越野”这一细分市场。至2012年,采用轻量化全铝车身的第四代揽胜横空出世,让揽胜的越野、性能、豪华再度升华;同时,揽胜也早已由单一车型,发展为由揽胜、揽胜运动、揽胜星脉、揽胜极光组成的豪华家族阵容。

  如今,作为中期改款车型,20年款路虎揽胜家族焕“芯”来袭,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也抢先体验了20款揽胜运动。

  外观方面,20年款揽胜运动将揽胜高大的“庄严感”与时尚运动感结合。缓缓下倾的悬浮式车顶、强劲有力的线条赋予揽胜运动强烈的运动气息。此外,新车在车漆选择上,将原有科里斯灰更新为艾格峰灰,而卢瓦尔河蓝则更新为波托菲诺蓝,更具个性。

  进入车内,除了豪华的内饰用料、做工,两块10英寸中控触摸屏和12.3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更让新车展现了十足的科技气息。同时,相较于目前车辆“逐级”操作的菜单逻辑,路虎将功能全部罗列至首页,更接近手机操作,非常便利。

  当然,新车最让人期待的则是全新动力系统的搭载。众所周知,曾经“隶属”于福特集团的路虎,一直沿用“老东家”的发动机,但自20年款车型起,揽胜家族终于全部换装捷豹路虎自主研发的“英杰力”发动机。

  “英杰力”系列共有1.5T、2.0T和3.0T三款发动机,而记者本次试驾的路虎揽胜运动HST车型搭载的则是直列六缸3.0T双增压发动机+48伏电动机这一“顶级”动力。该款发动机可迸发出400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以及550牛·米的峰值扭矩,从而使车辆可以在6.2秒内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

  实际驾驶中,“稳重”的底盘调校、宽大厚实的车身让车辆的加速感并不激进,即使深踩油门,伴随车辆速度的迅速提升,也并感不到明显的推背感,令人倍感踏实。而48伏轻度混合动力系统的搭载,则在提高车辆燃油经济性的同时,更能有效减弱发动机启停瞬间的顿挫感;其甚至可以让车辆在17公里/小时以下车速时以纯电动形式行驶。

  整体来看,在山间公路行驶中,该款动力系统即使驱动揽胜运动接近2.5吨的车身也是游刃有余;同时,在多弯路段,揽胜运动的操控也是很具质感,虽然尺寸颇大的方向盘与极致运动并不匹配,但扎实的调校仍能让记者在大幅转向时信心满满。

  铺装路面体验后,记者又驾驶揽胜运动来到了最符合“路虎气质”的越野场地。进入越野场地前,先一键提升底盘高度,然后开启正式挑战。当驾驶揽胜运动驶过30度的侧坡时,极度倾斜的车身让记者精神瞬间紧绷;而再来到连续炮弹坑,当车头高高翘起时,记者同样感觉心惊动魄。但再看车外的指导教练,则是“风轻云淡”,因为他们深知这些“小科目”对于搭载ATRS全地形科技的揽胜运动来说只是小试牛刀。最终,记者驾驶揽胜运动轻松通过各项“挑战”,

  总结:虽然只是中期改款,但20年款揽胜运动换装全新自主研发动力系统后,可谓迎来脱胎换骨的进化,更充沛的动力输出、更高效的燃油经济性、更符合消费者需求的调校,都让“英杰力”发动机的实力毋庸置疑,这也更凸显了捷豹路虎扎实的研发能力。(图/文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焕“芯”升级 试驾400匹马力的路虎揽胜运动HST

2019-11-04 07: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