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进博会来了!跨国车企畅想多元化出行方式

2019年11月06日 07: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聚焦中国消费者青睐有加的进口汽车,共有1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家企业参展,为国人提供多元化出行方式。

  通用、福特等美系品牌,通过各自强大的参展阵容向中国消费者呈现更丰富的汽车生活方式;大众、宝马等德系品牌更多地着眼于未来的出行探索,带来“新四化”领域的成果。

  昨日(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开放合作 命运与共》的主旨演讲,强调各国要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举措,共建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重申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中国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场 王跃跃 摄

  据了解,本届展会规模空前,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签约参展。其中,作为国民经济支柱、科技发展风向标的汽车行业,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的展区规划面积3万平方米,共有1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家企业参与其中。

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 王跃跃 摄

  中国消费者对于进口汽车一直青睐有加,而且随着国人收入水平的提高,其对进口汽车的需求还将不断攀升。数据显示,2006年中国汽车进口量仅为22.8万辆,到2018年,中国汽车进口的数量(海关进口量)已达到110.8万辆。“如此巨大的市场,对于汽车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Matt Tsien)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直言,“通用汽车此次参加进博会,就是希望通过我们的参展阵容向中国消费者呈现更丰富的汽车生活方式”。

通用汽车展台 王跃跃 摄

  通用汽车展示旗下皮卡、全尺寸SUV及最新超跑等共5款车型:2020款雪佛兰科尔维特Stingray、雪佛兰Suburban、雪佛兰Silverado、GMC Yukon XL Denali和GMC Sierra Denali。“通过兼具实用性、功能性和豪华感的展车组合,通用汽车向大家全面展示我们的创新科技与进取精神”,钱惠康强调,“我们将为追求品质的观众打造独特的深度体验,同时为处于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中国市场营造更丰富的汽车文化”。

福特汽车展台 王跃跃 摄


林肯汽车展台 王跃跃 摄

  同为美系汽车文化的代表,福特汽车与旗下高端品牌林肯,分别带来各自的进口明星产品。其中,福特品牌旗下畅销全球的先锋标志车型——蝉联北美42年销量冠军福特F-150皮卡和传奇跑车福特Mustang同台亮相;林肯品牌则带来包括全尺寸美式豪华旗舰SUV林肯领航员,大型美式豪华SUV全新林肯飞行家,中型美式豪华SUV林肯航海家,都市时尚豪华SUV林肯MKC,传世旗舰豪华轿车林肯大陆以及新都会豪华轿车林肯MKZ。此外,福特还在展台展示其与百度联手打造的全新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和C-V2X蜂窝车联网技术等技术成果。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展台 王跃跃 摄

  相比美系品牌导入海外的出行方式和文化,德系品牌则更多地着眼于未来的出行探索。在此次展会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大众汽车、奥迪和保时捷三大品牌,展出了6款新能源车型,彰显其在在电动出行领域的发展成果。与此同时,大众旗下聚焦智慧出行方案的全资子公司逸驾智能 (Mobility Asia)也同步亮相,该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互联互通的生活方式,并通过移动出行基础设施与车辆和服务间的协同作用。

宝马汽车展台 王跃跃 摄

  作为国内高档车品牌的代表,宝马集中展示了其在“新四化”领域的成果:“超界面”沉浸式数字体验、BMW 7系自动驾驶测试车以及智能互联系统。其中,“超界面”沉浸式数字体验是完全在中国进行开发和完成的,自开发之初就着眼于中国消费者和中国数字化生态系统,根据中国消费者的数字化使用习惯进行研发;并由宝马(中国)研发中心和宝马集团Designworks上海设计工作室共同完成,与中国本土初创企业进行合作。

捷豹路虎展台 王跃跃 摄

  此外,作为英伦汽车文化的代表,捷豹路虎带来7款进口车型:捷豹I-PACE、捷豹F-PACE赛旗版、捷豹F-TYPE赛旗版、路虎揽胜SVA巅峰创世加长版、路虎揽胜运动版、路虎揽胜星脉、路虎发现,展现了英伦风范与顶尖前沿科技创新。此前捷豹路虎还曾宣布:到2021年底,将有30款新产品陆续推出并投放中国市场,以进一步满足中国消费者未来高端出行的多元化需求。(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跃跃)

  相关阅读:

  [专题]中国车市强势扩容 跨国车企需寻求多样合作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第二届进博会来了!跨国车企畅想多元化出行方式

2019-11-06 07: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