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型"在路上",英菲尼迪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2019年11月25日 07: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英菲尼迪将推出搭载纯电动、e-POWER等动力总成的车型”,毛力民自信地表示,“随着产品的不断导入,英菲尼迪未来可期”。加快新产品导入的同时,英菲尼迪还将增强经销商信心。高政浩表示,“在车市寒冷、企业规模较小的时期,我们要保证大家的健康,增强生存能力”,“英菲尼迪今年的核心任务就是引领经销商树立信心。我们不仅在政策和资源上向经销商倾斜,更为不同区域的经销商度量身定制营销策略,增加区域营销费用支持”。

  在回答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的提问时,毛力民明确表示:“英菲尼迪为庆祝品牌30周年举办了很多创新体验活动,这些活动有一个共同的主题就是:温暖车主,凝聚人心,点燃市场,迎接未来”。高政浩补充道,我们30周年活动的意义不会只关注潜在客户,更要把我们的老车主凝聚和团结起来”。Tim Heile则进一步强调“在英菲尼迪成立30周年的重大时刻,我们在中国市场的庆祝规模是最大的,就是想传递出一个信息:英菲尼迪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毛力民(左二),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高政浩(左一),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市场营销及公关部部长Tim Heile(右二) 王跃跃 摄

  2019年广州车展上,步入“而立之年”的英菲尼迪为了庆祝自己的“生日”,带来了2款30周年版本车型:30周年限量版Q50L和30周年限量版QX50。车展媒体日(11月22日)当天,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毛力民,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高政浩和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市场营销及公关部部长Tim Heile接受媒体专访,就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的前瞻布局等问题做出回应。

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毛力民

  问及今年车市,高政浩坦言,“今年下半年车市整体在下行,汽车消费趋势受到严峻的考验。对于英菲尼迪来说,我们目前还是一个小而美的品牌,有压力也有困难,但是所有的机会都是在困难和压力中产生”;他进一步提出,“在车市寒冷、企业规模较小的时期,我们要保证大家的健康,增强生存能力。所以,我们这两年还是要把基础打好,把经销商的基础打好”。

  “英菲尼迪今年的核心任务就是引领经销商树立信心”,高政浩透露,“我们第一步要与经销商建立互信关系,第二步要继续携手深入发展,共同面对暂时的车市压力。我们不仅在政策和资源上向经销商倾斜,更为不同区域的经销商度量身定制营销策略,增加区域营销费用支持。我认为今年做得特别棒的,把整个渠道、整个团队和全体员工都带动起来了”。

  毛力民对此十分赞同,“信心确实要传递给经销商与员工的。总部的职能从来不是指点江山,而应该服务于经销商。我们要跟经销商同气连枝、同心同德,我们要给予经销商足够的支持”。他还进一步强调,“英菲尼迪今年的既定指导思想是采取一切措施支持和提高经销商盈利,这个方向不会变”。

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高政浩

  为了支持经销商提升盈利能力,英菲尼迪在今年提出“保客升舱”计划,即英菲尼迪、日产、启辰品牌客户置换或购买英菲尼迪相关车型,便可尊享专属礼遇。“从上半年提出后,效果大大超过预期”,高政浩直言,“但仍未达到我们的理想状态。我们有1000多万日产品牌的车主,他们都知道英菲尼迪是日产的高端品牌。如何挖掘这个宝藏,将是我们的重要课题。明年仍会再接再厉,有更多动作,真正把日产和英菲尼迪的联动进行起来”。

  在增强经销商信心的同时,英菲尼迪还将加快新产品的导入。“对于未来车型,电动化是英菲尼迪的一个主要发力点。英菲尼迪将推出搭载纯电动、e-POWER等动力总成的车型”,毛力民透露,“全新产品从内到外的设计都是全新的,技术也是全新的,我们会适时向中国市场推出”。他自信地表示,“随着产品的不断导入,英菲尼迪未来可期”。

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市场营销及公关部部长Tim Heile

  在新产品导入之前,“我们要把手上的工作做好,把现有车型做好”,毛力民指出,“我们既要卖好的英菲尼迪,又要卖好英菲尼迪”。在高政浩看来,车市整体下行的背景下,英菲尼迪经受住了考验。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英菲尼迪国产车型的销量增长21%,最近3个月,QX50连续刷新今年的销量纪录,10月份销量超过2200辆。(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跃跃)

  相关阅读:

  【专题】车市复苏进行时 第17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

(责任编辑:马瀚明)

精彩图片

新车型"在路上",英菲尼迪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2019-11-25 07: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