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年挑战100万辆 新红旗打造"三国六地"研发格局

2020年01月09日 06: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在研发领域,新红旗将打造“两部六院”和“三国六地”的全球研发布局;在产品规划方面,将在2025年前推出包含L/S/H/Q等四个系列共计21款新产品,其中新能源产品占到18款。

  “2020年,新红旗将在2019年跨过10万辆大关的基础上向20万台级的目标奋进”,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表示,“2022年,全力以赴,坚决超越40万辆;2025年,众志成城,一鼓作气,争取突破60万;2030年,顺势有为,百炼成金,奋力冲击80-100万辆”。

  1月8日,中国一汽红旗品牌盛典暨H9全球首秀在京举行。两年前(2018年1月8日),新红旗品牌战略发布,其销量也随之开启跨越增长。数据显示,2017年,红旗销量不足5000辆;2018年,新红旗累计销量3.3万辆,同比增长624%;到2019年,销量突破10万辆,同比增长200%以上。

  在基础上,新红旗制定了其未来的战略规划。在产品方面,新红旗宣布将在2025年前推出包含L/S/H/Q等四个系列共计21款新产品,其中新能源产品占到18款。

  在研发领域,新红旗将加强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等方面的研发,其在长春、北京、南京、上海、慕尼黑以及硅谷等地开设了有关设计、研发以及人工智能等研究机构,打造“两部六院”和“三国六地”的全球研发布局,并计划2020年在红旗H9上实现L3级自动驾驶车型的量产,2021年在E115产品上实现L4级自动驾驶车型的量产。

  聚焦此次全球首发的新红旗H9,新车集新红旗最新设计理念和最新前瞻技术于一体的划时代产品,由新红旗团队运用全球资源全新打造的扛鼎之作。外观方面,新红旗H9吸收了概念车E境GT上面的诸多设计语言,尺寸巨大的直瀑式前格栅气势非凡,引擎盖上延伸至格栅最中央的红色立标则是完美的融入了红旗的特色,寓意“中流砥柱”。造型犀利的矩阵式LED大灯与格栅相得益彰,尾部方面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灯带设计,两侧的尾灯造型立体饱满,灯组内部同样采用了LED光源。

  内饰方面,新红旗H9采用了的家族式最新设计风格,首创“东方意境”座舱,车内横平竖直的线条简洁干练。而在科技配置方面,新红旗H9具有五大超越创新、九大顶级技术,全液晶仪表、中控液晶大屏科技感十足;少量的物理按键以及旋钮集中在挡把区域,布局十分清晰明了。

  动力方面,红旗H9搭载一台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匹配的则是8AT自动变速箱,并采用纵置后驱布局,同时还将搭载CDC自适应空气悬架、L2.5级自动驾驶技术、全自动泊车以及车内主动降噪等配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跃跃)

  相关阅读:

  红旗发布全新品牌战略 立志“中国第一、世界著名”

(责任编辑:张懿)

精彩图片

2030年挑战100万辆 新红旗打造"三国六地"研发格局

2020-01-09 06: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