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杰出人物/企业/品牌/车型"评选揭晓

2020年01月17日 07: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由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举办,经过三个阶段的公正、公开、民主推荐和评选,中国汽车2019年度杰出人物/企业/品牌/车型最终评选结果揭晓。本次活动评选出人物类、企业类、品牌类、车型类等四大类别共11个奖项中的9个奖项,另有两个奖项空缺。以下是评选结果:

  中国汽车2019年度杰出领袖——徐留平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于2017年7月正式接棒一汽集团,随即展开了从人到企业、由细节到战略、自内而外的全面改革。 

  在大刀阔斧的变革中,一汽集团2019年取得整车销售346.4万辆,营业收入超6200亿元的出色业绩,并实现墙内墙外全面开花。 

  合资板块中,一汽-大众成为国内首家跨入年销量210万辆的企业,一汽丰田市场占有率由3.2%提升至3.5%。自主板块中,红旗品牌全年销量突破10万辆大关,提前完成阶段性目标;一汽奔腾全年销量同样逆势增长33.4%。商用车领域,一汽解放的重、中、轻型卡车累计销售335713辆,中重卡连续三年位居行业第一。 

  2019年,徐留平还积极推进了一汽、东风、长安三大汽车央企的合作,T3出行公司正式落地,不仅将推进一汽集团向移动出行服务公司转型,更开启了国内大型车企合作的新模式。

  中国汽车2019年度杰出经理人——李晖

 

  将2019年度杰出经理人授予原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2020年11日起出任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是对其2019年带领广汽丰田逆势取得优异表现、以及他在广汽丰田10年工作中所取得成绩的肯定。 

  2019年,广汽丰田全线产品持续热销,全年销量达到682008辆,同比增长18%。其中,第八代凯美瑞全年销量超过18.5万辆;雷凌家族全年销量再次突破20万辆;YARiS L家族全年销量首次突破10万辆,均刷新历年销量纪录。豪华大7SUV”全新汉兰达全年销售98506辆,稳居大中型SUV市占率第一。 

  同时,李晖还致力于推动广汽丰田的“品牌進化中期规划,即在良好的顾客满意度和经销商满意度基础上,提升全生命周期用车体验,通过不断为用户提供高价值产品、高品质服务、高品位体验,希望与客户之间建立一日车主,终生朋友的伙伴式关系。

  中国汽车2019年度杰出新人——杨铭

 

  2019年,杨铭正式接任北京奔驰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的到来处于奔驰最好的时候,也是最具挑战的时刻。无论市场表现,还是品牌口碑,奔驰都处于顶端,但市场竞争的加剧、整体环境的恶化,则给奔驰再进一步加大了难度。 

  在戴姆勒集团拥有27年从业资历,先后在波兰、俄罗斯市场表现出色的杨铭,不但对奔驰品牌有透彻了解,更拥有读懂市场需求的能力。来到中国,杨铭将用户视为核心,通过加深与经销商合作、提高客户服务满意度,将品牌理念传递给消费者。如《服务公约》的推出与实施,不仅展现了奔驰以客户服务为中心的理念,更带动了整体汽车市场服务的规范化。 

  2019年,在杨铭带领下,奔驰在中国共销售汽车702088辆,创下历史新高,实现产品小年中的平稳增长。 

  

(责任编辑:陈梦宇)

精彩图片

"2019年度杰出人物/企业/品牌/车型"评选揭晓

2020-01-17 07: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