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

2020年02月03日 12: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这是不期而遇的新挑战、突如其来的新考验——正值跨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众多汽车企业(集团)已经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驰援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抗击疫情,东风人勇担责任与使命!

  1月23日晚,东风公司紧急决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采购防疫物资等产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1月24日,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宣布,从当日中午12时起,全市网约出租车停止运营。本着一切服从大局统一安排,东风公司网约出租车APP平台“东风出行”暂停武汉网约车业务后,有300名“东风出行”司机报名应征组建起应急车队,护送医护人员到一线。

  “东风出行”表示,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用户和密切接触者,武汉市内预约单包括往返武汉三站一场的预约单,乘客均可免费取消,取消费用由东风出行平台承担;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司机和密切接触司机,治疗或隔离观察期间,车辆由平台收回,租车合同中止,中止期间该车辆租金免除;对于提前预定“分时租赁业务车辆”的用户,因为肺炎疫情而取消出行计划,租赁费用将无条件退还。

  为最大程度保障司机的安全和健康,“东风出行”紧急协调各方资源,从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龙公司”)等兄弟单位征集到800套防护服,并陆续发放到抗疫应急车队和旗下分、子公司。

  神龙公司积极响应集团和政府应急防控指挥部,盘点准备涂装车间防护服,第一时间驰援前线。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紧急调集可用物资,筹集标准型白色有帽防护服400套、乳胶手套1000双、医用口罩1200个向东风出行捐赠,供疫情对应车队使用。

  为配合疫情防控,打好生命保卫战,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即日展开“真心为您、勇当责任”的疫情防控服务关爱计划,如下:

  300万东风轻型车客户三项服务承诺必达:

  1. 救援承诺必达:针对药品等医用物资运输车辆实行全流程护航,救援费用全免;确保供需车辆按期必达;

  2. 维保承诺必达:所有车辆近期必需维修保养的执行专车上门服务,非必需的,均可延后3个月,不受保修保养时间限制;

  3. 关爱承诺必达:所有东风轻型车客户均可在东风授权服务站免费领取或报销医用口罩等物品。

  1000家服务站三项使命必达:

  1. 疫情日报必达:所有服务人员日报属地疫情信息,全力做好服务人员健康预防;

  2. 健康护卫必达:所有服务人员(特别是武汉市)严格执行各地出入管控要求,所有服务过程需带口罩;

  3. 环境防控必达:所有服务站严格按照国家及各地方要求,严禁活禽、野味等交易、食用,做好站内环境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北汽集团在行动

  北汽集团旗下北汽福田正在抓紧组织生产负压救护车,参与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全力支持各地防疫工作。

  负压救护车,即防护型救护车,能够基于“负压隔离”原理对新发、突发性传染病实施紧急处理,使外界环境免受污染,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主要用于重大传染病员的安全隔离转运。北汽福田负压救护车由图雅诺、风景G9与风景G7共同构成,车内可配备多种专业救护设备,医疗舱安全卫生,具有良好的隔离性、防腐性、通风性、耐菌性,真正做到“安全隔离”。

  北汽福田还协调武汉当地的所有欧曼自卸车辆,为火神山医院建设“加速”。在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上百台机械同时开工,欧曼卡车、雷萨泵车等北汽福田产品赫然在列。来自北汽福田的服务人员全程守护,为建设火神山医院贡献力量,争取2月1日完工。与此同时,一批批北汽福田欧曼重卡,满载来自全国各地的疫情防控物资,火速奔赴疫情前线,成为抗击疫情的“逆行者”。

  北汽集团旗下合资企业——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与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携手广大经销商合作伙伴,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爱心资金1000万元。

  广汽集团捐赠500万元支援武汉抗击疫情

  1月26日,广汽集团宣布,将携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乘用车等企业捐赠500万元,用于支援武汉的抗击疫情工作。

  其中,广汽集团总部200万元现金、广汽本田100万元现金,将通过广州市慈善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进行捐赠,由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统筹安排购买急需的防护及医疗用品;广汽丰田100万元现金,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广汽丰田公益基金向湖北省红十字会进行捐赠,计划用于购买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等急需的防护用品及其他医疗耗材,以保护一线医护人员,支持前线志愿者;广汽乘用车也将通过广州市慈善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价值100万元的全新一代传祺GA6轿车,由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

  此外,广汽丰田将和湖北省内广汽丰田19家销售店一起抗击疫情,集销售渠道之力,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在要求下属企业及员工严格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护工作的同时,广汽集团也希望为尽早战胜疫情贡献绵薄之力。

  梅赛德斯-奔驰捐资1000万元支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态势,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和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携手广大经销商合作伙伴于1月26日宣布,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捐赠爱心资金1000万元,在国家卫健委、民政部的指导下以及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协助下,全力驰援全国范围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此次捐赠资金将主要用于武汉及全国其他省市疫情严重地区的医院配置口罩、护目镜、防护服及试剂盒等医用物资,同时奖励有突出贡献的医护人员以及资助困难家庭患病青少年等等。

  与此同时,梅赛德斯-奔驰代表在华股东双方、全体员工及全网经销商合作伙伴向节日期间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致以最高的敬意!梅赛德斯-奔驰及经销商合作伙伴将严格遵循国家相关部门的统一部署,与全国人民心手相牵、共克时艰,与社会各界一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一份心力!

  宝马中国及华晨宝马紧急捐款500万元抗击武汉疫情

  1月26日,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及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决定,将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紧急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人民币500万元用于抗击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该笔捐款将主要用于资助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当地医院急需的口罩、防护服、防护面罩等紧缺物资及相关救治工作。

  “在中国,为中国”!作为中国社会的一员,宝马中国及华晨宝马以实际行动向那些逆行而上,英勇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宝马中国及华晨宝马相信:有中国政府的统一部署及治理,有中国社会各界人士众志成城的努力,武汉一定会战胜疫情,中国一定会战胜疫情。宝马中国及华晨宝马将密切跟踪关注中国社会抗击疫情的救治工作,持续向中国社会做出贡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

  相关阅读

  再见2019!“盼”字当头盘点 汽车产业CSR篇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集团)在行动

2020-02-03 12: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