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与沃尔沃筹划整合 促进双方深化合作

2020年02月11日 08: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月11日讯 昨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管理层正在与沃尔沃汽车AB公司(沃尔沃汽车)的管理层进行初步讨论,以探讨通过两家公司的业务合并(建议交易)进行重组的可能性,此次联手旨在促进双方深化合作,在技术研发、成本控制和财务上更加有效协同。

  公告显示,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将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就重组事宜形成方案,向双方董事会汇报。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重组后的新业务集团将更加强大,更具竞争力。我们将请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CEO汉肯·萨缪尔森协调工作小组评估此次重组机会,期望集团内的协同效应得到持续强化,旗下各品牌在保持独特定位的同时,竞争优势会进一步凸显。

  公告指出,通过业务重组,双方将更具规模优势,并拥有更强的专业能力和资源来持续引领行业变革;同时整合后的新集团将继续保持旗下沃尔沃汽车、吉利汽车、领克汽车、极星等品牌的独立性,拟将合并后的业务于香港及斯德哥尔摩上市,以使其能进入资本市场。

  公告同时表示,截至本公布日期,尚未制定建议交易的具体时间表或详细计划。建议交易一旦实现,将受限本公司及沃尔沃汽车各自董事会和股东的批准,监管机构的批准,以及当时市场情况。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吉利与沃尔沃筹划整合 促进双方深化合作

2020-02-11 08: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