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1月汽车销量下滑7.4% 全年或面临2%萎缩

2020年02月19日 07: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懿编译   

  受尾气排放法规和消费者激励措施变化影响,欧洲1月新车销量出现5个月以来的首次下滑,跌幅为7.4%,凸显出汽车制造商所面临的挑战。据ACEA预测,2020年欧洲汽车行业整体销量或将面临2%的萎缩。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受尾气排放法规和消费者激励措施变化影响,2020年1月,欧洲新车销售出现了5个月以来的首次下滑,降幅为7.4%。

  周二,美国汽车工业协会(ACEA)发布消息称,欧盟、英国和欧洲自由贸易联盟(EFTA)成员国1月汽车销量下降至113.5万辆。

  据了解,由于汽车制造商在去年底政策调整之前,推动了高排量汽车的销售,原本应在1月发生的销量被提前至去年12月,带动了当月21%的增长。ACEA表示,其他影响汽车销售的因素还包括全球经济状况疲软,以及英国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

  具体来看,1月,福特在主要品牌中的销量降幅最大,达到19%;其次是雷诺集团和标致雪铁龙集团(PSA),销量分别下降16%和14%。PSA方面,欧宝/沃克斯豪尔销量下降27%,标致下降9.2%,雪铁龙下降8%,而高档品牌DS则增长了47%。

  大众汽车集团销售情况与上月基本持平。其中,保时捷销量增长68%,西雅特增长9.2%,奥迪增长8.5%,而大众品牌下降6.4%,斯柯达也出现了2.3%的降幅。

  丰田汽车集团则呈现逆势上扬,销量增长了10%。现代汽车的销量下降了3.9%,起亚汽车保持持平。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销量下降了6.4%,其中阿尔法罗密欧下降31%,吉普和菲亚特分别下降了13%和2.1%。

  戴姆勒方面,受Smart品牌全面电动化转型导致的88%下滑影响,其销量跌幅达到10%,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则下降了1.4%。相比之下,宝马和MINI品牌销量增长了3.8%。

  欧盟、英国和欧洲自由贸易联盟(EFTA)成员国的汽车注册量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2月出现强劲增长的市场,进入2020年后,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

  1月,法国汽车销量从去年12月28%的涨幅,转为下降13%,而瑞典则在此前翻番的基础上,下滑了18%。ACEA表示,两国在2020年初,对基于排放的税收所作出的调整,将消费者的购车决定提前到了2019年底。此外,西班牙、德国和英国的销量分别下降了7.6%、7.3%和5.9%。

  最新的销量数据,凸显出欧洲汽车制造商所面临的挑战。据ACEA预测,基于环境和贸易方面的担忧,2020年欧洲汽车行业整体销量或将面临2%的萎缩。(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懿编译)

  相关阅读:

  1月汽车销量下跌近两成 疫情或影响全球产业格局

(责任编辑:龚磊)

精彩图片

欧洲1月汽车销量下滑7.4% 全年或面临2%萎缩

2020-02-19 07: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懿编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