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召回+安全带隐患致奔驰召回12697辆进口车

2020年02月25日 18: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跃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月25日讯(记者 郭跃)今日,奔驰发布两起召回公告,将召回11166辆进口系列汽车、并扩大召回1531辆进口E级两驱汽车,合计12697辆。

  具体来看,11166辆进口C级、E级、G级、CLS级、GLC SUV、AMG GT汽车因安全带问题将自3月30日起被召回。该批次车辆的前排座椅安全带锁扣可能不符合要求,正确系紧的安全带会被错误地检测为未系紧。组合仪表中会出现警告提示,启动车辆时会立即发出声音警告,如果驾驶员忽略这些警告,当车辆发生碰撞需要约束系统启动时,前排座椅安全带的电动主动卷收和通过爆炸器卷收的功能可能都无法激活,安全带的约束效果会受到影响,增加前排乘员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对此,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检查前排座椅安全带锁扣,必要时进行更换,以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奔驰还对2019年5月27日发布的一起召回进行了扩大召回,共涉及1531辆进口E级两驱汽车。该部分车辆前减振器受到较大外力冲击时,可能会造成减振器损坏和减振器叉头变形弯曲,甚至导致车辆下控制臂衬套脱出,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减振器叉头断裂,存在安全隐患。对此,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的车辆免费加装前减振器加强组件(改进后下控制臂衬套、减振器弹簧上端垫片、缓冲块及其他加强组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郭跃)

精彩图片

扩大召回+安全带隐患致奔驰召回12697辆进口车

2020-02-25 18: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