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热销迎寒冬以温情抗疫情 一汽-大众奥迪尽显强者本色

2020年02月26日 09: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月,受春节假期提前影响,汽车有效销售时间仅20天,理论上将带来30%左右的零售损失;同时,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春节期间汽车销售基本停止,以上因素共同导致1月乘用车市场迎来普跌。据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显示,1月共售出乘用车172.0万辆,同比下滑20.5%,是自乘联会2005年开始统计乘用车销量以来的最低增速。

  与车市“寒流”形成鲜明对比,一汽-大众奥迪开局迎来逆市飘红。1月,一汽-大众奥迪在仅有的15个工作日内,总体销量却与拥有22个工作日的去年同期持平,共达到63988辆,尽显强势。

  全方位发力突围车市“寒冬”

  一汽-大众奥迪的逆市表现,除了源于引领中国高档车市场超过30年所积淀的深厚口碑,还得益于其在高档车品牌中丰富的产品矩阵,以及多款主力车型的高光表现。

全新一代奥迪A6L

  其中,国产车型同比增长6.5%,全新一代A6L和Q5L顺利完成“新老接替”后销量持续攀升,1月销量分别同比增长39%和22%,大幅领先整体市场;即使被认为是小众产品的Q2L也冲破瓶颈,销量同比劲增74%,成为奥迪的又一爆发点。奥迪品牌的强劲势头,更助推一汽-大众整体实现突破,其1月销量达到184631辆,增速高达14.6%,领跑车市整体超35个百分点,冠绝市场。

全新一代奥迪Q5L

  可见,车市虽正遭遇寒冬,却更能让“内功”扎实的品牌脱颖而出,从而实现产业的优胜劣汰。作为代表,扎根中国三十余年、累积用户规模达600万的奥迪,必将持续攀登高峰。

  疫情面前尽显企业责任

  不但市场表现一马当先,面对疫情来袭,一汽-大众奥迪更积极践行作为中国高档车市场创领者的企业社会责任,持续关注并投身至抗疫一线,对消费者、员工关怀备至,对经销商强力扶持,更对社会做出巨大贡献。

  线下,一汽-大众奥迪对健康上岗标准、展厅环境健康、客户安全举措等进行全面升级,如体温监测、配口罩上岗、展厅展车每日消毒等等,有效保证了用户的安全和体验。同时,其还创新提供多项线上和上门服务,如二手车线上免费评估、金融业务线上办理、上门取送车保养等服务;7*24小时道路救援、7*24小时用户咨询和投诉也在持续服务。此外,一汽-大众奥迪对用户金融延保、各种服务套餐、代金券也进行相应延期,尽显高档品牌的高品质服务。

  对经销商伙伴,一汽-大众奥迪同样全面关怀。首先,对全国500余家经销商的员工做好全方位保障,如提前准备符合标准的口罩、体温计、消毒液、活性杀菌消毒器,超声波雾化空气处理等防疫物品,同时,合理安排员工工作,减少人数较多会议,并快速开展经销商伙伴的在线学习指导。

  经营层面,对正处困难时期的经销商,一汽-大众奥迪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对预案”。其中既包括不考核2月销售目标、为一线人员发放补贴等物质扶持,还包含精准分析市场提升经营效率、优化调整营销策略等政策支持,面面俱到。

  为抗击疫情,一汽-大众奥迪品牌还第一时间协同一汽-大众旗下大众、捷达品牌捐款4000万元人民币,用于疫情严重地区购置医药、医疗器械、试剂盒、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医用物资,展现品牌担当。

  畅享后疫情时代

  值得注意的是,疫情虽让汽车产业陷入短暂停滞,但也更激发出消费者的购车意愿和潜力,车市势必将在疫情过后迎来反弹。

  其中,拥有对中国市场更深刻理解和更敏锐嗅觉的一汽-大众奥迪,无疑更将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在2019年的品牌形象联合调研结果中,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整体形象感知得分继续提升5%,并在“品牌熟悉度”和“第一选择”两项指标上继续位居第一。

  同时,全面稳健的体系化建设也将助力一汽-大众奥迪敢于直面挑战,并迅速走出阴霾。再有,随着国内消费能力的不断提升、以及存量时代的到来,中国车市发展的天平也将向更加注重品质、口碑的高档品牌倾斜,一汽-大众奥迪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并继续引领市场。

  奥迪进入中国市场后,几乎以一己之力推动了中国高档车的成长;快速进步的市场也成就了奥迪的蓬勃发展,中国更成为其全球最大单一市场。因此,一汽-大众奥迪必将尽其所能,携手全社会共抗疫情;也将始终秉承“以用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练好内功,更待疫情过后的“艳阳”。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以热销迎寒冬以温情抗疫情 一汽-大众奥迪尽显强者本色

2020-02-26 09: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