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技”助“创变” 试驾一汽-大众新迈腾

2020年03月25日 07: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涛   

  2020年,是一汽-大众的“创变”之年,而创新也一直是迈腾品牌最核心的基因。新迈腾的到来,势必将成为一汽-大众“创变”之年的重要支撑。

  新迈腾以“科技”标签为一汽-大众开启智能汽车新时代的同时,更为消费者呈现出全新的观感和体验,使得业界对新迈腾在国内B级车市场“王者归来”,充满无限期待。

  2020年开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汽车市场遭受较大冲击。乘联会数据显示,2月车市同比跌幅接近八成。在此背景下,去年的乘用车市场销量冠军——一汽-大众,在今年前2月,仍以超过21万辆的累计销量对车市保持引领。

  一汽-大众的领先,一方面得益于对SUV车型的不断加码,另一方面还在于其轿车优势的强势保持。其中,去年底焕新而来的旗舰车型——新迈腾无疑引人瞩目。

  2020年,是一汽-大众的“创变”之年,而创新也一直是迈腾品牌最核心的基因,对创新的不懈追求成就了迈腾长期以来B级车市场的标杆地位。如今,新迈腾的到来,也势必将成为一汽-大众“创变”之年的重要支撑。近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得以试驾新迈腾380TSI旗舰型,深入感受新迈腾的创新魅力。

  自1973年上市至今,迈腾车型历经46年8代进化,以创新之姿持续引领B级车风潮。2007年,国产第一代迈腾(B6)上市伊始,便被冠以“技术过剩”的标签。经过十多年的发展,迈腾车型已经成为一汽-大众塑造品牌和提升销量的重磅产品,目前已累计客户达180万。这一代迈腾(B8),凭借良好的市场声量,在2017年和2018年连续斩获国内B级车市场年度销量冠军。

  去年12月,新迈腾家族正式上市,一汽-大众首次引入GTE插电混动车型。同时,“众行家”车联网服务、IQ.LIGHT智能灯光以及IQ.DRIVE智能驾驶辅助等硬核科技,在新迈腾上的加持,也都标志着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正式迈进智能汽车时代,全面开启面向未来的跨越式发展。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迈腾在外观上,对前后保险杠、大灯、尾灯、格栅等进行了设计更新。其前脸部分采用了雨点阵列式的全新中网设计,车型辨识度得到增强。加之,更为扁平、科技化的“MAGOTAN”标识,由前款车型尾部右侧移至中央大众logo下方,使得整车豪华感大幅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新迈腾首次采用车侧照地氛围灯,而这正是其IQ.LIGHT技术的一大体现。新迈腾的IQ.LIGHT技术包含矩阵式LED前灯、全LED尾灯、外饰氛围灯及内饰氛围灯四大部分,这也使得新迈腾成为继途锐之后,大众品牌全球第二款搭载灵犀全LED矩阵式Matrix前大灯的车型,在强化视觉效果的同时,更将行车过程中多场景安全辅助提升到新的高度。

  内饰方面,新迈腾采用了全新造型的多功能方向盘,并配备全液晶仪表盘以及中控屏,辅以采用菱形绗缝设计座椅,精致、立体的豪华质感油然而生。与硬件升级相呼应,新迈腾引入“众行家”智能网联系统,具备智能语音、智联控车、智慧导航、智享生态等29项功能,通过一句“你好,大众”,即可瞬间唤醒智能交互。

  实测当中,“众行家”系统对各类指令反应较快,且语音辨识也较为智能,对于用户的各类需求均能够做出较好的回应、处理。此外,新迈腾还搭载了大众面向未来自动驾驶领域的智能技术解决方案IQ.DRIVE,具备全速域辅助、一键操控、智慧泊车等功能。

  动力方面,新迈腾380TSI 旗舰型搭载大众第三代EA888 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62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与之相匹配的是7档双离合变速箱,并支持经济、舒适、标准、运动和个性化5种驾驶模式调节。

  在实际驾驶中,2.0T发动机带来的加速感,令人畅快淋漓,而油门踏板较重的回馈力度则让驾驶者能够更为精准的控制油门力道。同时,在各种速度之下,7档双离合变速箱都表现出了较好的平顺性及变档逻辑。

  无论是从硬件到软件的跃迁,还是从传统机械性能到智能科技交互的升华,新迈腾以“科技”标签为一汽-大众开启智能汽车新时代的同时,更为消费者呈现出全新的观感和体验,使得业界对新迈腾在国内B级车市场“王者归来”,充满无限期待。(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郭涛)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以“科技”助“创变” 试驾一汽-大众新迈腾

2020-03-25 07: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涛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