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GL8艾维亚入市 顾晔斌:提升品牌力 定义新旗舰

2020年04月14日 07: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作为中国MPV市场的一款‘现象级’车型,别克GL8历经20多年、五代产品的革新进化,伴随了风云激荡的中国经济发展进程。”顾晔斌说,“从某种意义上讲,GL8是‘以一个车型定义一个市场’,是MPV市场的开拓者,更是MPV市场的引领者。我们相信,随着全新一代GL8艾维亚家族加入,品牌整体会得到进一步提升。”

  4月12日,全新一代别克GL8 Avenir艾维亚家族“云首发”上市,新车共推出四座、六座和七座版三款车型,售价分别为52.99万元、46.59万元和45.99万元。更丰富的产品配置、更多样的布局形式,以及高端MPV市场的广阔前景,都让全新一代别克GL8 Avenir艾维亚家族值得期待。

  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顾晔斌,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GL8 Avenir 艾维亚的“云上市”,对于整个艾维亚子品牌也有一个很好的推动作用,数据显示:去年底上市的昂科威艾维亚车型,销售比例占到20%。“我们相信,随着全新一代GL8艾维亚家族加入,品牌整体会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顾晔斌介绍:别克GL8艾维亚的“云上市”取得了不错的反响,在三个平台上进行直播(抖音、微信、微博),观看峰值分别达到了50.1万、48.7万和384万人次,充分说明了受众对GL8艾维亚,以及别克品牌的关注非常高。

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顾晔斌

  “作为中国MPV市场的一款‘现象级’车型,别克GL8历经20多年、五代产品的革新进化,伴随了风云激荡的中国经济发展进程。”顾晔斌说,“从某种意义上讲,GL8是‘以一个车型定义一个市场’,是MPV市场的开拓者,更是MPV市场的引领者。”

  随着全新一代别克GL8艾维亚家族的上市,体现了别克在MPV产品开发上的深厚积淀,即汇集通用汽车全球优势资源和前沿科技打造全新车型,以全方位的自我进化实现对豪华MPV市场的向上开拓,精耕更高端的细分市场,带动别克“母品牌”整体向上。

  据上汽通用方面介绍,全新一代别克GL8艾维亚的车身尺寸为5219mm×1878mm×1799mm,轴距3088mm,具有专属设计元素,内饰极具品质感,动力标配通用汽车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王牌动力组合,可输出174kW和350Nm动力,综合百公里油耗仅为7.9L,燃油经济性提升8.1%。新车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并享受发动机与变速箱主要零部件8年或16万公里超长原厂质保。

  “中国已步入一个新的消费时代,中国的消费市场正在重塑,尤其是中产以及高端富裕阶层,其购买力非常强大,中国豪华车市场近年来的发展也印证了这个现象。数据显示,重点消费品类(比如说中国豪华车渗透率),从2013年5%持续上升到2018年的12.4%,这也给艾维亚的未来市场空间带来巨大想像力。”顾晔斌介绍说。

  正是为了满足高档车消费的差异化,别克此次推出了GL8艾维亚四座、六座、七座不同版本,特别是四座也是为了打破GL8向上发展的“天花板”,并打破进口豪华MPV市场的壁垒。“所以我们推出这款车型一方面是市场需求,同时也是为了满足中国高端人群用车场景的多元化需求。我们提前做了预售,整个效果也印证了对市场的判断”。

  作为国内商务MPV市场的标杆之作,别克GL8无论市场表现亦或品牌口碑都遥遥领先,尤其在2019年的车市寒流中,别克GL8仍能以147644辆的成绩实现逆势增长5.99%。同时,市场方面也给全新一代别克GL8艾维亚家族提供了广阔前景,随着消费升级的不断提升,2019年,高端MPV销量达到272562辆,市场占有率提升2.63个百分点至19.87%。

  “直播本身也是云首发,就是一个全新尝试,在疫情发生的特殊时期,除了新产品上市之外,我们也在更多尝试线上活动,别克品牌的官方直播是日播化,每天都会进行直播。整合了一些资源,包括产品专家、品牌经理、金牌销售顾问等,一起精心设计,打造了别克直播天团。”顾晔斌介绍说。

  另外,别克全国750家经销商目前都已开通VR线上虚拟展厅,经销商推进了很多直播,还有包括针对售后开展的别克关怀线上问诊等服务。也是在新的形势下,打通线上线下,通过线上集客,线下采取相关营销方案,来更好满足消费者对汽车消费全业务链、全场景的体验需求。

  “受到疫情影响,中国汽车行业目前确实有一些不确定性,但是我们对市场的未来还是非常有信心。一方面是整个中国经济向好的大趋势并没有改变,千人保有量相比其他国家还有提升空间,汽车发展潜力以及汽车消费趋势仍然存在;另外一方面,一旦疫情过后,前期积攒的潜在购买力会得到一定释放,可能会迎来一个小高潮。”顾晔斌说,“所以,我们也会及时关注目前一些行业政策,抓住市场回暖机会,全速推进各方面业务重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黄春棉)

(责任编辑:陈梦宇)

精彩图片

别克GL8艾维亚入市 顾晔斌:提升品牌力 定义新旗舰

2020-04-14 07: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