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今年汽车产量至少降20% 警惕全球经济衰退

2020年04月30日 06: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懿   

  "我们正在为全球经济衰退做好准备,这也将对我们2020年的业绩产生较大影响,”博世首席财务官阿森科施巴姆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预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全球汽车产量将下降至少20%。

  为了削减成本,博世决定推迟投资,并减少了一半德国员工的工作时间,同时实施减薪。经理团队和高管将在4月和5月减薪20%。数据显示,博世第一季度销售额下降了7.3%,其中移动出行部门降幅为7.7%。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德国汽车供应商、技术公司博世(Robert Bosch)周三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预计今年全球汽车产量将下降至少20%。

  "我们正在为全球经济衰退做好准备,这也将对我们2020年的业绩产生较大影响,”博世首席财务官阿森科施巴姆尔(Stefan Asenkerschbaum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考虑到许多不确定因素,我们无法对博世集团全年的业绩做出精确的预测。但仅仅做到收支平衡,也需要付出极大的努力。”

  为了削减成本,博世决定推迟投资,并减少了一半德国员工的工作时间,同时实施减薪。经理团队和高管将在4月和5月减薪20%。

  该公司表示:“尽管中国的汽车产量再次增加,欧洲工业也在着手提升其汽车产量,但我们必须为2020年全球经济衰退做准备。”数据显示,博世第一季度销售额下降了7.3%,其中移动出行部门降幅为7.7%。

  事实上,在新冠疫情全球流行之前,博世就警告称全球汽车产量可能已经达到顶峰。2019年,博世的销售额几乎与2018年持平,为777亿欧元(843亿美元),但息税前利润同比下降38%,从2018年的54亿欧元降至33亿欧元(36亿美元),息税前利润率从7%降至4.2%。

  此前,受电气化转变和业务重组影响,博世包括汽车零部件在内的汽车服务部门息税前利润率在2019年下降至1.9%。但同时,其研发支出达61亿欧元(约合66亿美元),占销售额的7.8%。

  另外,为了对抗新冠病毒疫情,博世已建起全新的口罩生产线,日产能达到50万个。(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懿编译)

  相关阅读:

  多家跨国车企一季度亏损 分析师建议“抱团取暖”

(责任编辑:王跃跃)

精彩图片

博世:今年汽车产量至少降20% 警惕全球经济衰退

2020-04-30 06: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懿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