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居家随心切换 试驾2020款奔驰GLC 300L 4MATIC

2020年05月07日 06: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5年11月面世的奔驰GLC,经过两次更新后,如今不仅成为高档SUV市场的“一哥”,而且还是整个SUV市场的“领头羊”。数据显示,3月,奔驰GLC的销量为13489辆;第一季度累计销售30559辆,甩开高档品牌竞品的同时,还与主流合资、自主品牌并驾齐驱。正是得益于奔驰GLC级等热销车型的出众表现,奔驰第一季度在华的销量达138960辆,勇夺高档车市场的销量冠军。

  作为SUV市场的“新星”,奔驰GLC是凭借哪些出众之处来吸引消费者为其买单呢?趁着五一假期,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试驾了2020款奔驰GLC 300L 4MATIC,带您一探究竟。
  “大”有可为
  作为奔驰GLK的换代车型,奔驰GLC基于MRA后驱平台打造。2015年上市的奔驰GLC,其轴距已经比奔驰GLK增加118毫米,长和宽分别增加100毫米和50毫米,后排腿部空间增加57毫米。此次试驾的2020款奔驰GLC,其轴距在原来的基础上再次加长100毫米,至2973毫米。
  加长的轴距,让奔驰GLC可以轻松地在车辆的空间性、舒适性和实用性等维度实现升级。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64/1898/1642毫米,增加的100毫米轴距全部应用于后排腿部空间,令后排座垫长度增加30毫米、头部空间进一步增大,营造出宽适而自在的后排空间。
  在实用性方面,虽然车身轴距增加了100毫米,但包含门把手在内的上半部分仅增长30毫米,将剩余拉伸长度移至D柱,更方便乘客进出。在舒适性方面,后排的NVH升级套装针对胎噪和传动噪音进行了全面提升,为后排乘客提供了更静谧怡然的乘坐体验。
  加长的奔驰GLC,依然遵循“感性·纯粹”的设计理念,“飞翼式”的单幅饰条搭配尤如漫天星辰的闪钻格栅以及全新的AMG风格前包围,不仅优化车辆的空气动力学特性,更强化了自身的运动气质。
  “火焰式日间行车灯”耀眼犀利且力量感十足。几何多光束LED大灯的照明范围近650米,每盏大灯内的84颗LED光源能够实现独立点亮与熄灭,从而实现最智能的精细化光束分布,在提升亮度的同时有效避免给对向车辆带来的炫目,进而提升行车安全。
  两段式几何图形造型的尾灯遵循着奔驰SUV家族的最新设计语言,结合醒目的AMG风格后包围设计,具有极高的识别度并释放出现代豪华之美。
  在细节上,此次试驾的版本所装配的是扁平比45的薄胎和20寸AMG轮圈。此外,新款奔驰GLC还新增石墨灰色车漆在内的12种外漆颜色给消费者选择。

  足“智”多谋
  进入车内,全面升级的设计与配置令自由驰骋更加安心无忧。新型中央触摸板设计简约且操作便捷,而新增的方向盘感应触控板让驾驶者双手无须离开方向盘,便可通过左右两侧的触控按钮分别控制数字仪表盘与中央显示屏中的相应功能。
  12.3英寸数字仪表盘和10.25英寸中央触摸屏功能强大且科技感十足,仪表盘的4种显示风格可随心切换。通过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驾乘者只需一句“你好,奔驰”激活“读心语音助理”,随后便可以用自然语言启动或关闭相应功能。
  驾驶途中,“实景穿越导航”可将眼前的实景道路环境和虚拟的导航指示信息叠加,令导航路径更直观精准。交通标志辅助系统可以在仪表盘中标示限速显示,协助驾驶者遵守交通规则,令驾驶更加轻松安全。全彩平视显示令重要的驾驶信息尽收眼底,助力驾驶者心无旁骛。带360°摄像头的智能泊车系统不仅可帮助驾驶者寻找和选择停车位,还可自动进出平行或垂直停车位,让泊车更加轻而易举。
  在内饰材质的选择上,精致的胡桃木饰板,与亮面金属及软塑料等材质相得益彰,再加上配色考究的全新皮饰,从视觉到触觉堆叠出精妙的层次感。重新设计的后排中央扶手为中国专属配置,带有2个杯架、2个USB充电接口和带斜坡的敞开式储物空间。后排中央空调出风口上下亦新增储物空间,为后排乘客提供便捷舒适的旅途。
  新一代长轴距GLC 还采用多项NVH隔音降噪措施,有效降低车辆行驶时的风噪、胎噪及传动噪音,令驾乘环境更加静谧安逸。
  “多”面英雄
  新一代奔驰长轴距GLC搭载的全新M264发动机,采用了多项先进技术,包括锥形缸壁珩磨技术以及2级调节的可变气门升程系统,有效降低摩擦与油耗。该发动机有2个版本,新一代GLC 260 L车型所搭载版本的最高输出功率为145千瓦,峰值扭矩320牛·米。此次试驾的新一代GLC 300 L 4MATIC车型所搭载的发动机版本最高输出功率为190千瓦,峰值扭矩370牛·米。
  与动力系统相匹配,2020款奔驰GLC采用了9AT变速箱,换挡操作更加快速、平顺。全系还标配全时四轮驱动(4MATIC)系统,这极大地增强了车辆行驶的动态性、舒适性以及在潮湿、冰雪路面上的操控稳定性与牵引力。
  2020款奔驰GLC搭载舒适、节能、运动、运动增强、和个性化五种驾驶模式,其中,面对交通拥堵、车况复杂的城市路段,记者选择舒适模式,GLC就会化身守护家人的“英雄”,超大的后排空间、平顺的行驶轨迹和静谧安逸的环境让正在休息的后排乘客免受噪音打扰。
  驶入高速路,切换至“运动增强”的驾驶模式,奔驰GLC表现出与此前截然迥异的风格,深踩一脚油门,响应迅捷,随即而来的高亢引擎声和强烈推背感,其潜藏的运动属性瞬间就被激发出来。
  总结:精彩的生活,不止一面,需要多种元素的锻造和混合,多彩的生活成就平凡的英雄。平日里忙碌的商务精英,在闲暇时光脱下西装,便是与“后浪”一起“奔涌”的居家人士。身为“多面手”的奔驰GLC,就是您轻松完成两种身份自由切换的良选。新一代奔驰长轴距GLC依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全方位升级而来,在外观、内饰设计,丰富功能配置,以及驾驶感受上都呈现出品牌独有的豪华感、舒适感、科技感,这不仅赢得了更多消费者的认可和青睐,也将进一步稳固自身在高档SUV格局乃至整个SUV市场中的地位。(文并图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跃跃)

(责任编辑:黄春棉)

精彩图片

商务、居家随心切换 试驾2020款奔驰GLC 300L 4MATIC

2020-05-07 06: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