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ONE自燃待查 车主:提车仅7天 有两次爆炸声

2020年05月09日 06: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陈梦宇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5月9日讯(记者 陈梦宇) 昨日中午11时,湖南长沙街头一台理想ONE汽车在路中停车并自燃,起火位置为前部引擎舱,消防人员随即对该车进行了灭火处理,所幸无人受伤。

  一个小时后,理想汽车在官方微博中对此事进行回应:“经过现场检测,车辆电池系统没有出现问题。目前车辆已经移到安全区域进行检测,有后续调查结果会及时发布。”

  该车主在车友群中表示,“事故发生前,车辆曾发出两次爆炸声,随后便冒烟起火。然而,车辆却并未提前做出任何报警提示”。另外,事故发生地点在学校门口,正值小学生放学,“好在自己消防兵退伍不久,能够及时配合当地保安、消防人员迅速处理”,在火势蔓延前将其扑灭,并未造成更大面积的财产损失。

  数据显示,理想ONE自去年12月至今已累计交付超过6500辆,期间发生了油门踏板失效、动力电池故障等多起事件,不过理想汽车官方检测后给出的答复为物流模式未解除或系统故障误报等原因,并非汽车本身安全问题。5月7日,理想ONE车主再曝“高速行车刹车踏板失灵问题”,对此,理想汽车回应仍强调“刹车系统不存在安全问题”,并表示故障已解决。

  此次理想汽车的自燃事件再次将其置于聚光灯下,以至于其官方微博虽然及时作出了回应,但由于将起火表述为“冒烟”,被网友认为避重就轻而遭受群嘲。

  虽说几乎所有造车新势力都发生过自燃事件,不过此次理想ONE起火原因与其他纯电汽车显然有所不同,因为着火点并非从车辆底部电池包始发,而是从引擎舱开始。

  理想ONE属于增程式电动车(4月30日将自身定位调整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主也表示,事发期间,自己选择的是燃油优先模式,并未使用空调以及音响设施。截至5月8日,车主提车刚满7天,且车辆无碰撞事故,所以基本排除线路老化以及碰撞漏油所致,具体起火原因仍待调查。理想ONE是否存在设计缺陷、是否将涉及召回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理想ONE自燃待查 车主:提车仅7天 有两次爆炸声

2020-05-09 06: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陈梦宇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