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再裁员3000人 或关闭全球45个办公室

2020年05月20日 08:27   来源:盖世汽车 星云   

  据外媒报道,5月18日,Uber公司再次裁员3000人,并将在全世界范围内关闭几十家办公室,以及多个附带项目。Uber此举是为了安全度过疫情危机,本次疫情对网约车业务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图片来源:Uber官网

  本月早些时候,Uber已经进行过一轮裁员,该公司客户支持和人力资源等部门一共有3700名员工失去工作。在最新一轮裁员之后,本月内Uber已经裁去了公司大约25%的员工。Uber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有可能在未来继续裁员。

  5月18日,Uber公司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在发给员工的一封邮件中表示,该公司还计划暂停一些非核心项目,包括其孵化器、AI实验室和名为Uber Works的求职服务。该公司还将关闭或合并其全球45个办公室,其中包括新加坡办公室(曾作为Uber在东南亚地区的枢纽)。

  该公司在5月18日提交的一份监管文件显示,本次裁员将会产生1.75亿至2.2亿美元的相关费用,其中大部分将在第二季度支付。科斯罗萨西在发给员工的邮件中写到:“我们必须实现自给自足,在继续增长、扩张和创新的过程中,我们不能再继续依赖新资本或是投资人。”

  疫情给Uber以及其竞争对手造成了严重的打击。Uber在北美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Lyft也将裁员17%,并且进一步扩大无薪休假和减薪的范围。短租平台Airbnb也进行了裁员,裁员人数占公司员工总数的四分之一。

  自疫情爆发以来,Uber已经在6个城市暂停了其外卖送餐服务、将其极其烧钱的电动单车业务像“甩包袱”一样出售给了Lime,此外Uber还永久关闭了40%的司机服务站点。

(责任编辑:郭跃)

精彩图片

Uber再裁员3000人 或关闭全球45个办公室

2020-05-20 08:27 来源:盖世汽车 星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