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码电动化 大众增股国轩高科、传“牵手”江淮

2020年05月29日 07: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跃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5月29日讯(记者 郭跃)昨晚,国轩高科(002074)发布公告,将合计向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转让56467637 股股票。本次交易后,大众中国持有国轩高科的股份比例提升至26.47%,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大众中国增股国轩高科是其加码电动化战略的手段之一。国轩高科是中国第三大动力电池企业,“加入”大众旗下,将极大满足大众急速扩厂的电动化生产制造需求。

  大众集团曾在其电气化转型计划中提出,在2020年—2024年内将向混合动力、电气化和数字化领域投入600亿欧元,其中330亿欧元将用于电气化领域支出。预计到2028年,大众将有能力制造2200万辆电动汽车,其中1160万辆可能来自中国工厂。

  国轩高科在公告中也表示,本次交易若顺利完成,将进一步推动上市公司动力锂电池业务的发展;同时,公司与大众中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战略布局高度契合。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与大众中国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有利于各自在技术和资源方面实现优势互补,推动双方在新能源领域等方面的共同发展。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大众中国还与江淮汽车(600418)传出“绯闻”。27日,路透社援引两名消息人士称,德国大众集团正就并购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50%股份展开最后谈判,并购额至少为35亿元,或将是中国电动汽车领域最大的并购交易。

  受此影响,江淮汽车在股票市场更是频频“异动”,截至5月28日收盘,江淮汽车股票实现“7天6板”,股价达到8.38元,创下自2018年1月以来的新高。

    相关阅读:

    江淮接连“涨停”股价异动 大众“入围”解锁新模式?

(责任编辑:郭跃)

精彩图片

加码电动化 大众增股国轩高科、传“牵手”江淮

2020-05-29 07: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