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大众品牌CEO易主 迪斯陷集团“内讧”

2020年06月10日 06: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羽   

  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因内部纠纷被“解除”了此前兼任的大众品牌首席执行官一职,而改由大众品牌首席运营官拉尔夫·布兰德施泰特(Ralf Brandstaetter)接任该职务。这一人事变动将于7月1日生效。

  据消息人士透露,此次人事变动,起因是迪斯指责大众监事会成员泄露机密,构成犯罪。而在此前,ID.3纯电动车和第八代高尔夫因软件问题导致的生产问题,已经使一些董事会成员对迪斯感到不满。

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因内部纠纷被“解除”了对大众品牌的领导权;大众集团监事会于周一任命拉尔夫·布兰德施泰特(Ralf Brandstaetter)为大众品牌首席执行官,2018年,他从采购主管晋升为大众品牌首席运营官。

大众品牌新任首席执行官拉尔夫·布兰德施泰特

  这一人事变动将于7月1日生效。大众在周一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之前兼任大众品牌职务的迪斯将更加专注于其作为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的相关事务。

  据消息人士透露,此次人事变动,起因是迪斯指责大众监事会成员泄露机密,构成犯罪。对此,有外媒评论称,这起“内讧”发生在大众汽车的关键时刻,这家汽车制造商正在努力减轻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同时正全力向电动化时代转型。

  有知情人士表示,迪斯在最近一次面向3000多名管理人员的内部会议上谈到,作为2015年柴油排放作弊丑闻解决方案的一部分,美国当局正对大众公司进行监管,但泄露内部讨论机密或引发美国当局的关注。对此,大众拒绝置评。

  据了解,美国监管机构对大众汽车为期三年的监管将于今年9月结束,如果不能获得监督员拉里·d·汤普森(Larry D. Thompson)对于大众合规机制的认证,就将对大众为恢复形象所做的努力造成重大影响。

  知情人士称,此前ID.3纯电动车和第八代高尔夫因软件问题导致的生产问题,已经使一些董事会成员对迪斯感到不满,并开始讨论解除其集团CEO职务。

  在周一召开的特别会议上,迪斯对大众品牌的直接控制权被剥夺,但其集团首席执行官的职务得以保留。大众表示,迪斯将专注于集团的整体战略,包括奥迪、宾利、斯柯达、兰博基尼和保时捷等品牌。

  迪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拉尔夫·布兰德施泰特是公司最有经验的管理人员之一,我非常高兴拉尔夫作为首席执行官在大众品牌发展方面不断进取。”

  本周二,大众试图平息内部纷争,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迪斯无意暗示监事会成员有罪,并于上周末表示道歉;同日,迪斯在一次内部会议上向管理层发表讲话,试图平息紧张局势,巩固自己的地位。

  与此同时,大众正试图让公司的劳工领袖们同意其成本削减计划,他们控制着监事会19个席位中的9个。而节省下来的资金将被用于340亿欧元的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投资,以及500亿欧元的电动汽车电池采购。(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张羽 编译)

  相关阅读:

  疫情下经济低迷 大众考虑进一步削减成本

(责任编辑:张懿)

精彩图片

外媒:大众品牌CEO易主 迪斯陷集团“内讧”

2020-06-10 06: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羽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