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于颜值、陷于才华 体验广汽丰田威兰达的全面能力

2020年06月11日 06: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跃   

  2月28日上市的广汽丰田威兰达,可谓“生不逢时”。彼时,国内疫情仍在肆虐,车市更是全面停摆。但凭借“一身本领”,威兰达于4月25日正式到店后,5月销量即达到7588辆,成为广汽丰田的生力军。

  日前,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通过城市道路和越野路段等多种路况试驾,体验了广汽丰田威兰达的实际表现。

  作为广汽丰田TNGA家族迎来的第四位成员,威兰达自然继承了丰田TNGA架构下更具个性化的产品外观设计。众多切削式的硬朗线条,让威兰达具有SUV车型该有的阳刚之气。前脸分体式格栅中,细长的上格栅与两边纤长大灯融合,倍显犀利;硕大的纺锤形下格栅,配合两侧的雾灯格栅,则强调了车辆的肌肉感。

  来到侧面,威兰达深刻且上扬的上腰线,营造出了车辆蓄势待发的气势;多边形轮眉则凸显了力量感。悬浮式双C组合造型的尾灯,则为威兰达“壮实”的车尾注入了灵气。

  整体来看,威兰达利用锋利的线条塑造出了SUV应有的野性,丰富的设计元素又赋予其城市SUV的时尚感,设计风格独树一帜。

  进入车内,威兰达简约的设计风格符合当下潮流。“T”型对称中控台在“横平竖直”间富有层次,尤其是记者本次试驾车型搭配的黑白拼色内饰,更能凸显质感。同时令记者满意的是,威兰达车内储物空间丰富且设计巧妙,如副驾驶托盘和驾驶席托盘与内饰融为一体,更方便实用。

  车内最能体现威兰达科技感的,无疑是位于中央的10.1英寸悬浮式薄型中控屏。其操作系统UI设计虽谈不上惊艳,但胜在逻辑明晰、显示效果上佳,同时触摸屏的响应速度几乎没有延迟,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领先水平。

  相较于已“不神秘”的外观,威兰达的动态行驶水平才是本次试驾的重头戏。源自TNGA-K中大型车平台的威兰达拥有2.0升汽油版和2.5升双擎版系列车型;同时,威兰达还提供了DTC智能四驱、DTV动态矢量四驱和E-FOUR电子四驱共三种四驱系统,让城市SUV终于不再是“花架子”。

  在越野路段试驾中,记者首先体验了威兰达DTV动态矢量四驱系统的能力。DTV的左右后轮分别配备独立的电控耦合机构,扭矩输出可在0:100至100:0之间变换。由此,当车辆遭遇坑洼道路乃至出现交叉轴时,DTV都会及时锁止空转车轮,并将扭矩分配至有附着力的一侧,令车辆脱困。值得一提的是,当威兰达途经颠簸路段时,即使车内摇摆剧烈,但仍能体验到车辆的完整性、以及悬架拉长压短时的明显回馈,而非松散的不安感,显示出了出色的调校底蕴和装配功力。

  此外,记者还驾驶2.5升双擎E-FOUR车型,体验了威兰达的公路性能。相较于越野路段的“意外惊喜”,威兰达在日常公路行驶中更加游刃有余。首先,E-FOUR电子四驱系统采用前后轴双驱动电机设计,可实现前后轴驱动力100:0至20:80范围内调节,由此通过智能的算法,可以为车辆带来更犀利的过弯体验,甚至可以媲美后驱车;同时,2.5升双擎系统动力输出也足够充沛,途中超车毫不费力。但记者认为,威兰达的操控在“轻松”之余,如能加入更多有“质感”的回馈,或许会带来高级感的更大提升。(图/文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责任编辑:王跃跃)

精彩图片

始于颜值、陷于才华 体验广汽丰田威兰达的全面能力

2020-06-11 06: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