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汉上市21.98万元起 王传福:旗舰轿车十年磨一剑

2020年07月13日 06: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比亚迪集团董事长王传福表示:“汉致力于打造‘安全、性能、豪华’三大标杆于一体的新能源旗舰轿车。从车型规划到目前量产,可谓是十年磨一剑”。在强大中国车的路上,期待有更多叹为观止的故事由汉书写。

  7月12日,比亚迪宣布“新能源旗舰轿车”汉正式上市,上市车型包含三款汉EV和一款汉DM。全国综合补贴后,汉EV超长续航版豪华型售价22.98万元、汉EV超长续航版尊贵型售价25.58万元、汉EV四驱高性能版旗舰型售价27.95万元;汉DM四驱性能版豪华型售价21.98万元。

  “云发布会”过程中,比亚迪集团董事长王传福表示:“汉致力于打造‘安全、性能、豪华’三大标杆于一体的新能源旗舰轿车。从车型规划到目前量产,可谓是十年磨一剑。”

  综合数据显示,汉的各项指标完全不输特斯拉MODEL3,从长期来看,本土新能源品牌正面临产品向上,与特斯拉一争高下的趋势,比亚迪汉的上市,仅仅是个开始。

  据了解,汉EV超长续航版豪华型和汉EV超长续航版尊贵型NEDC综合工况纯电续驶里程为605公里;汉EV四驱高性能版旗舰型百公里加速3.9秒,是国内加速最快的量产新能源轿车;汉DM四驱性能版豪华型百公里加速4.7秒,是国内加速最快的插电混动轿车。

  更为重要的一点是,作为全球首款搭载刀片电池的轿车,汉EV重新定义了新能源汽车安全标准。汉DM搭载的动力电池采用“七维四层” 高温稳定安全矩阵,具备全球最安全的电池安全保护系统。汉车顶采用先进激光钎焊工艺,不仅如此,汉的1500HS热成型钢使用量(100公斤),创中国量产车之最。

  基于“全面均衡领先、全生命周期安全”的开发理念打造,汉在各项产品性能上创造了12项全球之最、9项中国之最,树立了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性能、豪华标杆。

  具体来看,汉全系标配的11个安全气囊和6个摄像头、高效净化车内空间的超生化模式、涂装清净新工艺,为汉构筑起全维安全防护体系。

  在性能方面,作为全球首款搭载高性能高集成碳化硅MOSFET电机控制模块的轿车,汉EV 四驱高性能版旗舰型零百公里加速仅需3.9秒,是国内加速最快的量产新能源轿车,同时还实现了32.8米的全球同级别新能源轿车百公里制动最短距离、80公里/小时的中国中大型轿车麋鹿测试最佳成绩。

  汉EV超长续航版的NEDC综合工况纯电续驶里程可达605公里,并凭借全球新能源车最高的能量回收效率、量产车最低的风阻系数、双银镀膜挡风玻璃等节能降耗措施,创造出满足消费者真实使用场景的长续航。

  作为中国加速最快的插电混动轿车,汉DM四驱性能版豪华型零百公里加速只需4.7秒,提供81公里的NEDC综合工况纯电续驶里程和超过800公里的综合续驶里程,并提供纯电、并联、串联、高速、能量回收五种动力模式选择。

  汉的上市还为中系车、新能源车确立了豪华标杆。汉整体基于Dragon Face设计语言打造,外观造型采用双龙并型·性能美学设计语言,内饰采用环抱式品格设计语言。

  内饰设计方面,左右对称的品字形布局营造出和谐大方的中式豪华内涵。内饰材质工艺、色彩纹理把握有度,Nappa真皮、天然真木、真铝等高级材质恰到好处的使用,体现了中式豪华对尊贵、优雅、自然的独特追求。

  汉搭载的 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囊括了比亚迪最新的DiDAS驾驶辅助技术。其中,ACC-S&G停走型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CSC弯道速度控制系统、FCW前向碰撞预警系统、AEB-CCR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VRU行人识别/保护系统、E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ESS紧急制动提醒系统、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KS主动式车道保持系统、HMA智能远近光灯系统、TSR交通标志智能识别系统为汉的全系标配。

  不仅如此,DiDAS驾驶辅助技术强大的技术冗余,还可以后期升级的方式实现ICC智能领航系统、ICA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等更高级别的功能。除此之外,汉EV超长续航版尊贵型和四驱高性能版旗舰型提供BSD盲点监测系统、LCA并线辅助系统、RCTA后方交通穿行提示系统、RCW后向碰撞预警系统、DOW开门预警系统等领先功能,后期更可通过升级实现APA全场景自动泊车功能。

  中国旗舰,汉为观止。汉以破局者姿态引领中系豪华风,刷新了中国车的全新形象,让国人为之自豪。在强大中国车的路上,期待有更多叹为观止的故事由汉书写。(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黄春棉)

(责任编辑:张懿)

精彩图片

比亚迪汉上市21.98万元起 王传福:旗舰轿车十年磨一剑

2020-07-13 06: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