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首批新车不能买?前质量副总裁爆内幕

2020年07月15日 14:49   来源:盖世汽车 星云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前质量副总裁Philippe Chain在一篇文章中提到了该公司不同寻常的车辆测试方式,暗示消费者或许不应该购买特斯拉的首批新车。

  在汽车行业,特斯拉在许多方面都属于离群者,例如其开发和测试工作就不走寻常路。众所周知,大多数汽车制造商在进行变革和全面测试车辆方面行动迟缓,而特斯拉的行动却向来迅速,测试项目的时间也比传统车企短很多。对此,Philippe Chain在一篇文章中分享了自己的见解,解释了特斯拉为何能做到动作这么快。

  他举了一个例子: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一次测试中,特斯拉没有通过测试,而该公司仅仅用了5天就完成了车辆的改进工作。曾供职于雷诺、特斯拉和奥迪的Chain表示:“特斯拉只需要一次会议和5天时间就能解决的事情,雷诺或奥迪可能需要花费6个月的时间。传统车企一般会进行彻底调查,寻找错误的源头,确定内部责任人,调查供应商的失误等等。”

  他认为,速度就是特斯拉的主题。“快速、以价值驱动的程序,通过最大程度的放权来实施工作,并利用扁平化结构实现快速决策,这是特斯拉制胜的关键。”无论是在决策,还是对发生的事情进行反应时,特斯拉都强调速度,这种追求速度的心态也反映在该公司运营的其他方面上。

  Chain讲了一个有关Model S上市前测试的故事:“车辆长期耐久性评估也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当我和埃隆讨论这个问题时,我对他说工程师的计算结果显示,在车辆上市之前,公司至少需要对它进行100万英里的等效测试,从而发现车辆的潜在缺点,并加以修复,该测试需要6个月的时间。这是一个行业惯例,而且我的要求并不过分,因为德国车企在发布一辆车之前,会对其进行1000万公里以及两个冬天的测试。对此,埃隆以他惯有的简洁方式回答道:‘好吧,测试吧。但我不会推迟车辆的发布日期。’ 我表示车辆测试过程中可能会遇到一些问题,需要对量产车型进行修改,而这需要时间。对此埃隆回答说:‘我知道,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们会在上市之后进行修改。’ 我问他,即使涉及车辆召回也没关系吗?他表示:‘是的。至于其他问题,我们可以通过OTA升级来解决。’”

  Chain表示,对于交付给消费者的车辆存在面板缝隙不一致等问题,马斯克并不在意,他认为这些问题都可以在交付后再修复,因为他相信消费者为了尽早提车,愿意忽视这些质量问题。

  Chain承认,他觉得特斯拉这种方式过于“冒险”,但也正是这种做法才让特斯拉获得了“竞争优势”。不久前特斯拉开始交付Model Y,而有媒体曝出首批交付给车主的Model Y的确存在质量问题,而造成这些问题的原因很可能就是特斯拉过于“追求速度”。(盖世汽车 星云)

(责任编辑:郭跃)

精彩图片

特斯拉首批新车不能买?前质量副总裁爆内幕

2020-07-15 14:49 来源:盖世汽车 星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