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打造“B级车新标杆” 全新索纳塔上市16.18万元起售

2020年07月23日 10: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涛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23日讯(记者 郭涛) 从去年4月上海车展亮相,到今年6月粤港澳车展启动预售,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在经过1年多的市场预热后,终于于昨晚正式上市。新车共发布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18万至20.58万元。

  作为现代汽车新一代i-GMP平台下的首款量产车型,第十代索纳塔从车身尺寸、颜值设计、动力性能、智能安全和互联五大领域进行了全面革新,意欲打造“B级车新标杆”。

  第十代索纳塔车身长度接近5米,轴距为2890毫米,相较于上一代产品分别提升100和85毫米,其车身高度明显降低,座舱座椅也随之下调优化,车身重心进一步降低,为用户提供了更加宽敞、舒适的驾乘空间。

  第十代索纳塔融合了现代汽车最新设计理念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使其外观更加精致和感性;内饰设计上,双12.3英寸连体双屏显示系统,搭配SBW按键式电子换挡和64色炫彩氛围灯,极大满足年轻用户对简约、未来感的内饰诉求。

  第十代索纳塔提供2.0T+8AT、1.5T+7DCT两套动力和5种驾驶模式选择。其中1.5T车型搭载现代汽车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发动机可以合理控制气门开启持续时间,使得第十代索纳塔百公里油耗低至5.6升。

  在智能安全方面,第十代索纳塔搭载了现代汽车与百度联手打造的第三代智能网联平台,可提供适用于多场景的DuerOS智能语音交互功能(自然语言识别&场景应对)、BLE手机蓝牙钥匙和远程车辆控制等功能。同时,第十代索纳塔还搭载了多达23项L2+的智能安全配置。

  近年来,伴随中国汽车市场整体低迷,北京现代亦呈现出大幅下滑趋势。自2017年开始,其销量已连续三年位居80万辆以下,与曾经百万辆的“高光时刻”渐行渐远。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北京现代同比下滑33.17%,累计销量18.43万辆。

  面对当前困境,北京现代在去年确立了以技术为核心的品牌提升战略,并发布全新技术品牌——“SMART+战略”,通过全新品牌战略拉动新产品、新技术。今年,北京现代迎来产品大年,作为旗舰车型的第十代索纳塔无疑是当中的重中之重,承载着重振北京现代的重任。

  除此之外,今年下半年,北京现代还将迎来全新伊兰特、全新名图和全新MPV等车型。伴随新战略的逐步推进,以及一系列新产品的上市,北京现代能否随着整体车市回暖一改近年来的颓势,有待后市观察。

(责任编辑:郭涛)

精彩图片

欲打造“B级车新标杆” 全新索纳塔上市16.18万元起售

2020-07-23 10: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涛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