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足中国客户多元化需求 宝马提升数字化硬核实力

2020年07月28日 07: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张懿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28日讯(记者 姜智文、张懿) 昨日,2020宝马科技日在线上举办,宝马带来了包括全新一代数字钥匙、车载短视频,以及“腾讯小场景”和“微信车载版”等多款车机端数字化产品。

  “中国的数字化发展非常迅速,拥有广阔前景的同时也充满挑战,宝马对于数字化拥有清晰的发展规划。”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宝马将不断提升系统整合能力和自主研发的‘硬核’实力,坚定地继续投资中国。同时,秉承开放合作的态度,通过与合作伙伴的优势互补,共同推动创新数字化发展,最终是要让我们的客户受益。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

  作为全新“第一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宝马集团一直致力于优化智能互联系统。中国是全球数字化发展的先锋市场,宝马集团一直在为更好满足中国客户,快速变化、个性多元的数字化需求而努力,此次推出的车载短视频、全新一代数字钥匙,以及“腾讯小场景”和“微信车载版”等产品就是最好的例证。

  宝马此次为用户带来的诸多功能中,全新一代数字钥匙无疑颇为亮眼,该功能可以在门把手感应区域4厘米内解锁/锁定车辆,并在车内启动发动机。据了解,全新一代BMW数字钥匙,是全球首个符合全球车载联盟(CCC)最新协议标准的数字钥匙,它采用近场通信(NFC)技术,提高了安全性和整体使用体验。

宝马数字化钥匙

  此外,宝马还带来了车载短视频应用——西瓜视频,让客户在碎片化时间快速获取新资讯,该功能将装配在今年7月以后生产的配备BMW iDrive 7.0的BMW车型上,如全新BMW 4系双门轿跑车和BMW 6系GT等。为保证驾驶安全,车辆时速超过5公里时,西瓜视频将自动锁屏。

  针对不少用户在大型地下停车场容易迷路和“盲找”车位的痛点,宝马带来停车场室内地图功能。据介绍,该功能还可以显示停车场内的出入口、卫生间、充电停车位等设施信息;分楼层显示功能则让地下停车场这一立体“迷宫”一目了然。目前,北京和上海共有近百个停车场支持该功能,未来还将逐步在全国推广。

停车场室内地图功能

  作为宝马不断扩大“朋友圈”的成果之一,宝马还将与腾讯开展数字化合作,将把车载轻应用生态“腾讯小场景”和“微信车载版”引入BMW车上。首批精选“小场景”将于今年年内在中国市场推出,内容涵盖资讯、美食、娱乐、出行、教育等;“微信车载版”则让客户在安全驾驶的同时,保持社交沟通不掉线。

  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表示:“宝马是国际豪华汽车品牌中最富有创新精神的企业之一,始终积极探索并引领着未来出行的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腾讯作为数字合作伙伴,将结合自身在内容、服务、社交方面的生态优势,以及在AI,云计算,5G,大数据领域的技术积累,全面助力宝马中国数字化战略。”

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

  事实上,开发和引入优质数字化产品和服务,离不开强大的人机交互系统作为支撑。宝马早在2001年就推出了第一代BMW iDrive人机交互系统,成为全球首家为车辆引入全新控制理念的汽车制造商。目前,BMW iDrive已发展至第7代,相比前一代技术,更关注驾驶者的个人需求。

  在此过程中,宝马集团在中国建立了除德国本土之外最大的研发体系,1100多名研发人员中约有300名数字化开发工程师。开发人员和市场专家协同工作,采用快速灵活的“敏捷开发”工作模式,快速响应技术发展和客户需求,提供客户真正需要的“端到端”数字化解决方案。

  此外,宝马集团还不断与科技公司合作,进一步提升数字化实力。2018 年9月,宝马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联手推进智慧出行服务体系,探索腾讯数字产品及服务与宝马集团车机端及手机端数字平台的整合;2019年1月,宝马与阿里巴巴宣布开展合作,并成为首家将天猫精灵智能语音助手整合到车内并推向市场的豪华汽车制造商;2019 年 7 月,宝马与腾讯再度携手,建立宝马集团中国高性能数据驱动开发平台……

  正如高乐所言,快马加鞭,宝马正在数字化道路上不断进取为中国客户带来更优质、更个人化的豪华数字体验。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满足中国客户多元化需求 宝马提升数字化硬核实力

2020-07-28 07: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张懿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