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唯实:将在2021年提升欧宝/沃克斯豪尔市场份额

2020年08月05日 07:44   来源:盖世汽车   

  据外媒报道,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预计,随着欧宝/沃克斯豪尔从其产品系列中淘汰销量较低车型,该品牌在欧洲的市场份额将在2020年触底。

  欧宝/沃克斯豪尔市场份额

(欧宝首席执行官Michael Lohscheller展示新款Mokka;图片来源:欧宝)

  据欧洲汽车制造协会(ACEA)的数据,欧宝/沃克斯豪尔今年6月在欧洲售出42,582辆汽车,市场份额低至3.8%,是今年来的最低水平,同时也是最差的月度业绩之一。今年上半年,欧宝和沃克斯豪尔全球销量减少一半以上,仅为266118辆。值得一提的是,Corsa小型车的订单量增长44%。

  PSA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表示,自2019年淘汰多款车型后,欧宝/沃克斯豪尔“在抢占市场份额的竞争中一直处于不利地位”。唐唯实补充称,那些被淘汰的车型首先是因为“利润空间不够大,其次是因为其中一些车的二氧化碳排放水平不符合法规”。

  2017年8月PSA从通用收购欧宝/沃克斯豪尔后,该品牌上半年股价下跌约2个百分点至4.2%。在这期间,欧宝停售Karl/Viva、Adam微型车、Meriva小型面包车、Zafira紧凑型迷你面包车和Cascada敞篷车,该公司2018年畅销榜第三名Mokka小型跨界车也遭遇停产。这6款停产车型都是利用其前母公司通用汽车平台打造。目前,欧宝/沃克斯豪尔搭载通用平台的车型有Astra和Insignia,这两款车在2024年之前也会被取代。唐唯实表示:“我们要做的很残忍”,但是他相信2021年推出新款Mokka后该公司市场份额会开始上涨。

  尽管销量和市场份额急剧下滑,上半年欧宝/沃克斯豪尔仍然实现了2%的利润率,并为PSA集团7.31亿欧元(扣除一次性费用)的汽车利润贡献了1.1亿欧元。

  唐唯实对于欧宝/沃克斯豪尔的定价权(虽然定价权的计算方法已经发生了变化,但是利用标致、雪铁龙和DS使用的方法可以进行统一的比较)非常满意,表示:“我们现在很快就能达到基准点,这在几年前我们可不能想象。”

  欧宝/沃克斯豪尔最初的目标是改善4个百分点,这意味着其今年的定价差距将从2017年的5.6%缩小至1.6%。现在欧宝和沃克斯豪尔的目标是在2021年将差距缩小到3%,该公司已接近于实现目标,今年上半年其差距已经缩小到1%。(盖世汽车)

(责任编辑:郭跃)

精彩图片

唐唯实:将在2021年提升欧宝/沃克斯豪尔市场份额

2020-08-05 07:44 来源:盖世汽车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