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车市7月终现复苏 全年降幅或超20%

2020年08月14日 06: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羽   

  LMC报告显示,7月全球汽车销量同比降幅收窄至6.8%,市场显示出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面但脆弱的复苏迹象;从1-7月来看,累计销量仍有25%的下滑。大多数分析师预测,今年全球汽车市场销量约为7000万辆,降幅不会低于20%。

  在LMC跟踪的所有市场中,西欧1-7月跌幅最大,下降36%,但7月仅同比减少5.7%;东欧7月则同比增长了17%。此外,中国市场继续呈现“V型”复苏,日本和韩国的销售表现也相对强劲。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根据LMC Automotive的一份最新报告,由于一些国家放松了对车辆流动和商业的限制,7月全球汽车销量延续了4月中旬开始的增长势头,同比降幅收窄至6.8%,汽车市场显示出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面但脆弱的复苏迹象。

  1-7月,全球汽车市场销量仍有25%的下滑。大多数分析师预测,今年全球汽车市场销量约为7000万辆,降幅不会低于20%。该数值与LMC于6月底作出的预测基本一致。

布鲁塞尔某奥迪经销商

  不过,在LMC看来,“目前很难评估市场的真实状态。销售迅速回升的一个重要因素是被压抑的需求,这本身就掩盖了当前市场的潜力。”

  在LMC跟踪的所有市场中,西欧市场1-7月的跌幅最大,下降了36%;但该市场7月的新车注册量,同比仅减少5.7%。这是由于,政府推出的刺激消费措施,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该市场的回暖。与此同时,东欧的汽车销售在7月同比增长了17%。

  自2016年以来,西欧的汽车销量一直比较稳定,在1395万辆和1430万辆之间波动。LMC预测,今年全年,西欧的销量将下降24%,至1085万辆;比之6月底略有改善,当时LMC预测下降26%。

  另一名法国分析师Inovev上周表示,今年全欧洲汽车销量将同比下降25%-35%,主要影响因素包括政府补贴的程度和新冠疫情的发展趋势。

  LMC表示,中国汽车市场继续呈现“V型”复苏,其许多工厂取消了夏季休假以赶上生产。根据该机构数据,中国汽车市场7月批发销量同比增长13%,高于6月6.6%的增幅。然而,今年以来中国汽车市场的累计销量仍同比下降15%。

  LMC预计,轻型汽车在中国的全年累计销量将下降9.5%,处于销量榜底部的汽车制造商和电动汽车初创公司面临的风险尤其大。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市场排名前十的汽车制造商,其市场份额从2016年的50%增加到今年的60%。

  同时,日本和韩国的销售表现也相对强劲。相比5月下降45%的低点,日本汽车销量在7月已收窄至同比下降14%,但该国最近新冠感染病例的增加也威胁到了市场复苏。

  韩国方面,今年以来汽车销量同比增幅达到8%。一方面由于其在控制疫情扩散的过程中,汽车业生产和销售并未遭受较长时间的关闭;另一方面,其在今年早些时候推出的消费税削减政策,对其汽车消费产生了较大刺激作用。不过,此项优惠政策已于6月底结束,其后期市场走势仍待观察。(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张羽)

  相关阅读:

  7月车市迎淡季不淡 中国已成全球“避风港”

(责任编辑:陈梦宇)

精彩图片

全球车市7月终现复苏 全年降幅或超20%

2020-08-14 06: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羽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