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因雨刮隐患召回13.5万辆 全年召回已超53万辆

2020年09月04日 16: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跃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4日讯(记者 郭跃)今日,沃尔沃宣布大规模召回共计135316辆国产和进口汽车,其全年的召回总量也随之攀升至531045辆。

  该批次车辆召回原因是前风挡玻璃雨刮臂螺母的安装参数设置错误,导致其紧固力矩不足。由于前风挡玻璃雨刮臂螺母的扭矩偏差,该螺母存在松动的可能性。问题出现时,如果继续使用前风挡玻璃雨刮,雨刮臂可能磨损。如果前风挡玻璃雨刮臂触碰到引擎盖,可能出现异常噪音。极端情况下,可能降低、甚至失去前风挡玻璃雨刮的功能,造成视线受影响,增加了发生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对此,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紧固前风挡玻璃雨刮臂螺母,以消除安全隐患。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沃尔沃召回不断,且都涉及大批量产品。3月,共计150929辆沃尔沃因“ASDM(主动安全主控模块)软硬件或不兼容,进而导致车辆自动紧急制动功能、碰撞警示信息、制动辅助功能受限”而被召回,成为当月规模最大召回事件。8月,沃尔沃因“车辆安全带约束功能可能失效”召回244800辆汽车,再次“领衔”召回榜单。而截至本次召回,2020年,沃尔沃的召回总量已攀升至531045辆。

(责任编辑:郭跃)

精彩图片

沃尔沃因雨刮隐患召回13.5万辆 全年召回已超53万辆

2020-09-04 16: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