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恩案:泰勒父子将引渡日本 凯利或面临10年监禁

2020年09月08日 06: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懿   

  日前,美国联邦法官作出裁决,同意泰勒父子被引渡到日本。在那里,他们将面临协助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逃跑的指控。

  此外,东京地方法院将于9月15日对与戈恩一同被捕的日产前高层凯利进行审判,这已是他被捕近两年之后,也是他64岁生日的同一天。如果对凯利协助戈恩虚报收入的指控成立,他将面临长达10年的监禁。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日前,美国联邦法官作出裁决,同意迈克尔-泰勒(Michael Taylor)和其子彼得-泰勒(Peter Taylor)被引渡到日本。在那里,他们将面临协助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逃跑的指控。

卡洛斯-戈恩

  美国波士顿地方法官唐纳德-卡贝尔(Donald Cabell)驳回了美国陆军特种部队退伍军人泰勒父子反对引渡的说法,并将此案提交美国国务卿评估。

  泰勒父子的律师辩称,二人不能被引渡,因为日本的刑法没有将“弃保潜逃”定为犯罪。而且,只有日本当局在戈恩逃逸前就已经追捕二人的情况下,他们才可以被起诉。

  但卡贝尔否认了这种说法,他说,二人的行为“确实使他们完全处于法律的管辖范围内”,庇护或帮助戈恩这样的犯罪分子逃跑已经构成犯罪行为。

  据了解,泰勒是一名私人安全专家,他的儿子也从戈恩及其家人那里获得了超过130万美元的酬劳。应日本要求两人于今年五月被捕,此后一直关押,不得保释。

  2019年12月29日,戈恩从日本逃往儿时的故乡黎巴嫩。当时,戈恩正在日本等待审判,他被控虚报薪酬等多项财务不当行为。但是,戈恩一直坚称自己是无辜的,对指控极力否认。值得注意的是,黎巴嫩与日本并没有签订引渡协议,而戈恩在黎巴嫩当地也被视为“民族英雄”。

  据悉,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将最终决定是否将泰勒父子遣返日本。自春季以来,泰勒父子已花费超过10万美元聘请律师和说客,在华盛顿为其案件提供辩护。

  然而,国务院和司法部的官员已经对法官提出的引渡请求进行了审查,他们确定该请求符合美国条约。“在州和司法部做出裁决后,出现分歧的可能性极小,”1996年至2001年期间协助监督引渡过程的前国务院律师塞缪尔-威滕(Samuel Witten)说。

  对此,泰勒父子的律师表示,他们将向国务院提出一些卡贝尔没有考虑到的问题,包括泰勒的“英勇和胆量”,以及日本“经常拒绝”向他国引渡本国公民。美国国务院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戈恩逃离了日本,暂时免于牢狱之灾。但同戈恩一起被捕的日产前代表董事格雷格-凯利仍在日本等待审判。

  东京地方法院将于9月15日对凯利进行审判,这已是他被捕近两年之后,也是他64岁生日的同一天。如果凯利协助戈恩虚报收入的指控成立,他将面临长达10年的监禁。即使无罪释放,凯利也已经付出了沉重的代价。(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懿编译)

  相关阅读:

  反客为主:纳达“乘隙插足” 日产扳倒戈恩赢主动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戈恩案:泰勒父子将引渡日本 凯利或面临10年监禁

2020-09-08 06: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懿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