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性能论豪华 RDX A-Spec能否助力讴歌止跌回升?

2020年09月14日 07: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对于广汽Acura这一品牌来说,性能永远都是不变的核心。而以性能彰显豪华,则是Acura品牌的精髓所在。” 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第二事业本部本部长田中弘春表示,为进一步加深大家对广汽Acura的理解和认知,我们已经把“以性能论豪华”作为全新品牌主张,今天上市的RDX A-Spec就是其具体的体现。

  进入2020年,讴歌销量再次出现下滑。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7月,广汽讴歌累计销售5838辆,同比下跌11.4%,与豪华车市场整体增长4.8%相背离。随着新品牌主张的发布和RDX A-Spec的上市,讴歌今年能否止跌回升?时间会给出答案。

  近日,一向低调的讴歌通过一场发布会,重返人们的视野。9月12日,广汽讴歌RDX A-Spec运动款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8.6万-46万元。同时,广汽讴歌发布了全新品牌主张“以性能论豪华”。

活动现场 姜智文/摄

  “对于广汽Acura这一品牌来说,性能永远都是不变的核心。而以性能彰显豪华,则是Acura品牌的精髓所在。”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第二事业本部本部长田中弘春表示,为进一步加深大家对广汽Acura的理解和认知,我们已经把“以性能论豪华”作为全新品牌主张,今天上市的RDX A-Spec就是其具体的体现。

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第二事业本部本部长田中弘春 姜智文/摄

  据介绍,A-Spec是“Acura Special”的简称,意为Acura专为满足用户提升运动性能体验需求而衍生的特别系列,该系列通过整合超高技术打造而成,专注于提升车辆外观运动感和驾控精确感。

  外观方面,Acura RDX A-Spec运动款的设计灵感源自Acura Precision Concept概念车以及超跑NSX。新车配备了更为年轻运动的熏黑运动套件,并增加了挚热焰红、磨砂皓灰两种专属配色。

RDX A-Spec运动款 姜智文/摄

  在内饰方面,RDX A-Spec运动款推出了全新配色、导航配置全面升级,车身细节处还有A-Spec专属标识。整车运动感官更强,与Acura的性能文化相符合。

  动力方面,相比普通款车型,RDX A-Spec运动款保留了第四代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2.0L直喷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10AT行星齿轮变速箱等配置,并融入了Acura A-Spec家族专属的性能美学。

  “广汽Acura RDX A-Spec运动款的上市,也标志着广汽Acura A-Spec系列在中国市场完成家族化集结。”广汽本田销售有限公司第二事业部副本部长詹军伟表示,以NSX为性能图腾,坐拥RDX A-Spec运动款、CDX A-Spec运动款、CDX Sport Hybrid A-Spec运动款三大车型,多款车型携手将满足更多年轻消费者对于豪车运动化、时尚化的个性需求,让更多中国消费者体验到Acura专属的性能与豪华。

广汽本田销售有限公司第二事业部副本部长詹军伟公布售价 姜智文/摄

  在丰富产品矩阵的同时,广汽Acura在强化与中国消费者情感共鸣方面,也做出了许多新的尝试。活动现场,广汽Acura启动微电影计划,向全社会发起剧本征集拍摄成微电影,借此让人们进一步了解Acura的品牌文化。此外,广汽Acura还将开启不凡品鉴之旅,邀请两组车主家庭前往工厂探访RDX豪华本源、体验HondaJet定制航线,以及重走天门山九十九道弯,一起探寻“以性能论豪华”。

  自2016年实现国产化以来,讴歌曾出现短暂的增长。然而,在随后的几年中,讴歌却一直大起大落。数据显示,2017年,讴歌销售16348辆,同比增长80.4%;2018年,讴歌销售10044辆,同比下降38.56%;2019年讴歌销量为14786辆,同比增长47.21%。

讴歌近年来销量

  进入2020年,讴歌销量再次出现下滑。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7月,广汽讴歌累计销售5838辆,同比下跌11.4%。这不仅与豪华车市场整体增长4.8%相背离,也与讴歌此前公布的"2020计划",即2020年销量达到10万辆相去甚远。

  “讴歌虽然定位日系豪华品牌,但是进入中国市场比较晚,在塑造高端形象方面有所欠缺,品牌定位也没有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因此在高档车市场表现的很无力。”业内人士表示,讴歌的产品布局比较慢,终端市场的价格又下不来,因此很难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为塑造“追求极致运动性能和豪华体验”的品牌形象,讴歌此前推出“I’m Different异行者”的品牌世界观,并邀请姜文担任形象代言人。但消费者显然并不认可,“‘异行者’这名字取的就表明厂家没想大卖”,有网友表示,卖的多了怎么体现‘异’字?玩的就是小众,要的就是特立独行!要的就是限量版!名字一下就给销量指明了方向!

  在产品布局方面,由于没有推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车型,讴歌TLX-L已于今年停售,这意味着讴歌在轿车市场已无车可售,只能依靠SUV车型苦苦支撑。为此,讴歌在SUV领域不断加码。6月下旬,讴歌新款CDX低调上市,同时新增了A-Spec运动版和Sport Hybrid A-Spec运动款车型。

  然而,新车对于销量提升的效果并不明显。乘联会数据显示,7月,讴歌CDX共销售501辆,同比下降31.84%,环比下降9.4%。在国内市场持续正增长的背景下,新增两款车型的CDX市场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

广汽讴歌新品牌主张 姜智文/摄

  随着“以性能论豪华”的全新品牌主张的发布,以及被寄予厚望的RDX A-Spec运动款的上市,讴歌今年能否止跌回升,此后又会有怎样的市场表现?时间会给出答案。(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姜智文)

  相关阅读:

  中国市场成唯一亮点 本田亟待补齐高档车短板

(责任编辑:郭跃)

精彩图片

以性能论豪华 RDX A-Spec能否助力讴歌止跌回升?

2020-09-14 07: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