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发布充电“优选站”,全面开放数据接入服务

2020年09月16日 16: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16日讯 今日,高德地图宣布推出高德地图充电“优选站”,并在新落成的北京充电总功率最大的充电站——万马爱充北京东大停车场充电站进行了首批充电“优选站”的授牌仪式。

  从国家产业政策向向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倾斜,再到充电桩建设跻身“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的基础设施建设进入新的篇章,尤其是充电桩作为“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充电桩行业正在经历“最好的时代”。

  过去半年里,一方面,全国各地的充电站纷纷开工落成,另一方面,广大电动车主也面临充电站服务水平良莠不齐,充电体验好坏不一的尴尬。

  高德地图上线充电“优选站”,从全国上万家充电站中,基于“快充桩多”、“用户评价好”、“交易方便”、“配套服务完善“等多重标准,评选出更好用的充电站,旨在解决新能源汽车用户的“桩少排队、坏桩率高、油车占位”等问题,做中国最好的充电地图产品。

  目前高德充电地图接入了全国约96%的充电桩信息,除了万马爱充外,已与特来电、星星充电、联行科技、国家电网、快电等核心充电运营服务商建立合作。对车主而言,空桩数量、价格信息一目了然,还可以根据距离、运营商偏好等条件进行筛选,到达电站后可直接使用高德地图扫码完成交易支付。对于网约车司机等对充电价格更加敏感的营运车主,充电前到高德充电地图查询比价,也能有效降低车辆使用成本。

  高德地图车主行业运营总监韦哲仙表示,“充电是高德车主服务的重点战略方向,高德充电地图目前已全面开放数据和交易接入,期待与广大充电运营商建立深入合作,为全国新能源车主提供体验更好的基于地图的充电服务。”

(责任编辑:张懿)

精彩图片

高德地图发布充电“优选站”,全面开放数据接入服务

2020-09-16 16: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