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APP接连出现“串车” 官方:维修人员误操作

2020年09月17日 07: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陈梦宇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17日讯(记者 陈梦宇) 9月初,发生在四川南充的严重车祸还未有定论,特斯拉近日又被爆出APP出现“串车”的故障:车主在APP上无法连接自己的车辆,却能远程控制他人车辆,而且两车相距近1000公里。

  9月15日,一位重庆特斯拉车主发微博称,打开特斯拉APP后,发现居然变成了别人的车。后经过微信车主群,该车主得知其连接上的是一位湖南长沙车主的车辆,两人经过测试发现确实可以远程控制车辆。

  “我能串到别人的车,那别人也可能串到我的车,如果我行驶过程中别人一顿操作呢,高速给我突然限速到80呢?”重庆车主对此表示震惊,并深感担忧,“都不敢开特斯拉了”。

  当日晚间,“特斯拉客户支持”官方微博对此回应称,“经过彻底调查,这是维修工作人员在更换车载电脑时错误地输入了相近的车辆识别号,导致信息错配。”

  事实上,这已不是特斯拉APP首次发生“串车”故障。据媒体报道,早在今年8月20日,就有国内车主在微信朋友圈中称,在其特斯拉APP中,“自己的车突然不见了,然后出现了另外5辆车,都是欧洲的车,我能查看这5辆车的所有信息也能远程遥控。”

  该车主在向特斯拉反馈后,故障隔天被修复,但特斯拉并未告知其故障原因以及此后如何避免再次发生类似故障。

  如今来看,同样的故障又再次出现,单单用“错误地输入了相近的车辆识别号”来解释,恐怕有些说不通。还希望特斯拉能够尽快查清此故障多发的根本原因,并拿出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给广大车主一个交待。

  相关阅读:

  特斯拉车主遭遇“小损大修” 暴露电动车行业维修弊端

  四川南充特斯拉车祸致2死6伤 特斯拉:非车辆故障

(责任编辑:陈梦宇)

精彩图片

特斯拉APP接连出现“串车” 官方:维修人员误操作

2020-09-17 07: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陈梦宇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