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感新生扑面而来 第四代飞度演绎“多元趣联”

2020年09月18日 07: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很多年轻人以飞度为原型车进行改装,充分释放自我个性,由飞度建立起的“车友”文化,在行业中也颇有名气。截止到目前,飞度在国内已累计销售超120万辆。

  在国内A0级汽车市场中,飞度一直拥有不错的口碑,它以年轻化的设计理念和不俗的产品性能,收获了一大批粉丝的青睐;很多年轻人以飞度为原型车进行改装,充分释放自我个性,由飞度建立起的“车友”文化,在行业中也颇有名气。截止到目前,飞度在国内已累计销售超120万辆。

  今年8月中旬,第四代飞度在国内上市,通过更为细分的产品定位,推出了SPORT潮跑Pro系列与CROSSTAR潮越Max系列(以下简称“潮跑”和“潮越”系列),自预售以来订单强势突破16000辆。面对疫情原因,飞度更以一场别开生面的“3D交互游戏线”上市发布会引爆全网。

  9月中上旬,在广东珠海,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有机会当面一睹芳容,与第四代飞度开启“趣扩张”试驾之旅,其动感新生的气息扑面而来:第四代飞度不仅借鉴了跑车基因,更带来从内而外的全面升级,让我们在试驾中一同“发现”。

  首先是外观,第四代飞度开启“潮流个性的双色车身”设计,给人以时尚、年轻的靓丽印象。其中,潮越系列前脸新潮灵动,前格栅更立体动感,大尺寸轮胎匹配独特轮眉,很有跨界范;潮跑系列前格栅为酷黑蜂窝状,与独特环形LED前大灯相互映衬,尾部设计动感而饱满,相比上一代,更具“肌肉感”。

  从内饰而言,第四代飞度同样推出了鲜活生动的“双色内饰”,整体风格大气、简洁,材料选用和剪裁设计,都符合年轻人的口味,也能看出对目标用户的研究,做了大量调研工作。其中两个亮点印象颇深,一个是在驾驶位和副驾位的中控左右边缘,增加了水杯放置处,非常便利和实用;另一个是为了扫清视觉盲区,采取了“双A柱”设计,客观上也起到了增大前方视野空间的效果。

  在动力方面,第四代飞度搭载全面进化的1.5升直喷DOHC i-VTEC发动机,搭配上M-CVT变速箱,整体表现平顺、舒畅。在珠海高速路段进行超车时,它的加速响应非常及时,爆发力强劲且动力输出更平顺。据广汽本田的工程师介绍,得益于它配备了油门全开加速时的升档控制和Honda独有的G-Design Shift控制技术,可实现线性的加速感受,带来更畅快的行驶体验。

  另外,相比上一代产品,第四代飞度的底盘调校显得更为细腻,尤其在城市道路行驶中,通过减速带或者减速坎,底盘传递给驾驶者的感受更为扎实和平稳。这确实有赖于前后悬架默契配合,车辆即使行驶至凹凸路面,也能很好地抑制震动。

  为了进一步满足年轻消费者对智能互联的产品体验,第四代飞度全面提升了科技配置,包括7英寸全彩色TFT液晶仪表,增加一键启动、自动远近光等功能。潮越系列更配备8英寸DA屏幕,支持多种娱乐功能等。

  第四代飞度风格各异的两大系列,自成价值体系:潮跑系列兼具运动和酷玩,售价8.18万-10.48万元,十分适合改装迷和“拉风少年”;潮越系列兼具运动和品质感,售价9.98万-10.88万元,搭载了“魔术座椅”和8英寸DA屏幕等,预计更符合年轻女性消费者的口味。综合来看,全新一代飞度的诚心力作,有望在国内A0级市场再次掀起全新风潮,以不俗的实力,赢得更多粉丝的簇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黄春棉)

(责任编辑:王跃跃)

精彩图片

动感新生扑面而来 第四代飞度演绎“多元趣联”

2020-09-18 07: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