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增10亿欧元索赔 戴姆勒“柴油门”继续发酵

2020年09月22日 06: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陈梦宇   

  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正在对戴姆勒的柴油车排放作弊提起高额诉讼。在最新的几起诉讼中,合计索赔总额已超过10亿欧元。而在上周,戴姆勒已同意支付22亿美元,以交付美国政府对其的罚款,并与25万名美国车主达成和解。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正在对戴姆勒的柴油车排放作弊提起高额诉讼。

  近日,德国新闻社(DPA)报道,在新增的诉讼案件中,最大的一笔赔偿金额将近2.5亿欧元(2.96亿美元),另有三个案件的索赔总额约为1亿欧元。数据显示,这些指向戴姆勒的最新诉讼,合计索赔总额已超过10亿欧元。对此,戴姆勒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公司将使用一切法律手段为自己辩护。

  今年以来,戴姆勒持续接到投资者的诉讼。今年1月,戴姆勒就因旗下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未能如实披露,其车辆在管理当局的柴油引擎排放测试认证中造假,进而被200多名股东在斯图加特地区法院起诉,索赔金额达9亿欧元。

  上周,戴姆勒表示,将支付22亿美元,以解决美国政府对其柴油排放作弊的调查和25万名美国车主的索赔,其中15亿美元用来支付美国当局的罚款,剩余7亿美元用于民事诉讼和解。

  然而,戴姆勒虽然已就“排放门”事件达成上述原则性和解,但其仍在当时的法庭文件中否认了作弊指控,并且“不承认负有任何责任”。(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陈梦宇编译)

  相关阅读:

  “柴油门”再起波澜 四名奥迪前高管被诉

(责任编辑:郭跃)

精彩图片

再增10亿欧元索赔 戴姆勒“柴油门”继续发酵

2020-09-22 06: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陈梦宇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