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再引新能源车项目? 威马D轮融资上海国资领投

2020年09月23日 07: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陈梦宇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23日讯(记者 陈梦宇) 昨日,威马汽车宣布完成D轮融资,总额为100亿元(约14.7亿美元),创下造车新势力单轮融资规模之最。本次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威马汽车智能技术研发、品牌建设、数字营销和渠道拓展等方面。

  威马汽车表示,D轮融资的完成,反映出投资者对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前景的看好,对威马汽车的科技创新企业定位、长期发展战略、出色的核心团队、领先业界的前沿技术,以及对‘科技普惠、引爆主流’的核心价值理念的高度认可。

  据了解,威马汽车D轮融资由上海国资投资平台及上汽集团联合领投,百度与海纳亚洲创投基金(SIG)继续参与此轮融资。威马表示新的资金将积极与威马汽车进行战略协同合作,共建产业投资融合新生态,赋能威马将5G技术、自动驾驶、三电系统等前瞻科技快速量产落地。

  值得注意的是,本轮融资国资表现十分明显。公开资料显示威马汽车此前B、C轮融资均由百度领投,对于本轮融资领投方易主,有分析指出,上海国资入主威马汽车,或许意味着上海市政府希望将威马留在当地。

  不过这在短期内或很难实现,根据去年12月18日发改委发布的《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新建新能源投资项目的省市,必须满足两个条件:一、上两年汽车产能利用率高于全行业平均水平;二、现有新建纯电动企业已建成,且年产量达到预定规模。

  此前,蔚来汽车就因特斯拉上海工厂的落地,宣布取消上海嘉定建厂计划,转而选择投入安徽“怀抱”。因为特斯拉上海工厂原定规模为年产量50万辆,根据工信部合格证产量数据,今年1-8月,国产特斯拉Model 3累计产量仅为7.5万辆,要达到预定规模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责任编辑:张羽)

精彩图片

欲再引新能源车项目? 威马D轮融资上海国资领投

2020-09-23 07: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陈梦宇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