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量产概念车岚图iFree北京车展全球首发

2020年09月27日 10: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7日讯 昨日,岚图汽车首款量产概念车岚图 iFree 首次亮相北京国际车展。同时,岚图汽车集中发布 ESSA 原生智能电动架构、5G 智能座舱等创新展品和前瞻科技。

  首款量产概念车岚图 iFree 首发

  7月29日,岚图品牌战略正式发布,本次北京车展,岚图汽车带来首款量产概念车岚图 iFree。岚图汽车 CEO 兼 CTO 卢放表示,“以 iFree 为原型的量产车定位为‘零焦虑中大型高端智能电动 SUV’,目前正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严苛测试,将于明年投产上市。 iFree 整体设计与首款概念车 iLand 一脉相承,以‘现代豪华、温暖科技与简约不简单’ 为设计语言,契合新中坚自由随心、不断探索、睿智儒雅的个性。”

  外观上,iFree 采用了游艇的设计元素,在侧身轮廓、引擎盖上都有运用,整车气质简约,现代豪华。整体风格优雅大气,前脸如同鲲鹏展翅,蓄势待飞,动感有型的线条传递着岚图乘风而上的气势,贯穿式羽翼大灯与前脸造型完美呼应。车身细节上,iFree 前格栅、引擎盖、轮毂等多处采用“凌波微澜”设计,其灵感来自鲲鹏展翅拍打水面时漾开的阵阵波澜,壮美而生动。

  据悉,iFree 的到来,将满足广大用户对高颜值、高性能、高智能、高品质电动汽车的期待,开启中国高端电动 SUV 市场的新格局。从 2021 年起,岚图汽车每年将向市场投放至少一款新车;今后 5 年,岚图汽车产品将涵盖轿车、SUV、MPV 等多个细分市场,不断扩展高端电动汽车的产品阵容。

  提供多场景新能源动力解决方案

  为了给用户卓越的驾乘体验,岚图汽车在舒适感打造上毫无保留。北京车展现场,岚图汽车 CEO 兼 CTO 卢放表示,“岚图汽车致力于成为中国高端新能源乘用车的领先者。为了满足并引领用户对电动车的驾乘需求,岚图汽车开发了 ESSA 智能电动架构,在多场景新能源动力解决方案、可持续迭代的智能科技、全场景安全三大方面为用户提供全新体验。”

  作为新一代原生智能电动架构,ESSA 将提供 MVP(Multi-choice Valuable Power)多场景新能源动力解决方案,拥有纯电和增程电动等多种动力方式,致力于提供纯电驱动驾乘体验。岚图汽车会根据国家新能源战略、用户需求、产品规划、不同市场特点等要素,适时推出针对性的动力技术方案。

  此外,ESSA还将提供先进的智能网联架构,具备天生的智能基因,应用先进的 5G 技术和高算力中央计算平台,让车云的协同更加高效。满足多场景下的智能交互和自动驾驶的功能需求。

  基于 ESSA 架构的车型,除了具备可靠的主被动安全性能之外,岚图汽车也为用户构建了全旅程的用车安全体系,包括电动车用户最为关心的电池安全。

  智能座舱搭载浮空手势等人机交互

  随着物联网、云计算等科技的快速发展,汽车正在从交通工具逐渐演化为智能终端。基于对前瞻科技的敏锐洞见,岚图汽车倾力打造出智能座舱,让汽车能够成为为用户提供美好生活的“第三空间”。北京车展现场,这款搭载了众多前瞻科技的智能座舱首次亮相,吸引不少观众前往体验。

  岚图汽车 CEO 兼 CTO 卢放介绍,岚图汽车的智能座舱包含众多温暖科技,承载着用户对全方位智慧出行和美好生活的向往。“用户坐进驾驶舱,智能驾舱识别身份后,自动调节车内的各种设备,满足个性化使用习惯,让人拥有沉浸式的驾乘体验。”值得一提的是,岚图智能座舱还提供浮空手势交互、语音控制、智能触屏、Touch Pad、实体按键五种交互方式,让操作更加便捷与安全,也让人与车更加亲密无间。在 5G 技术的加持下,车辆将通过高算力的计算平台以及与云端的协同,不断提升自动驾驶性能。驾驶员通过智能座舱能够及时识别道路情况,做出正确决策。同时,5G 与车载智能硬件的结合,也将让语音交互以及智能娱乐功能等进一步升级,全面提升驾乘体验。

  蓝图渐展,未来可期。在蓬勃发展的新能源时代,岚图汽车将始终坚守“让汽车驱动梦想,为美好生活赋能”的品牌使命,洞见市场机遇和用户未被满足的需求,引领用户对汽车设计、智能、舒适、性能的想象,为广大用户带来优质的体验与服务。

(责任编辑:陈梦宇)

精彩图片

首款量产概念车岚图iFree北京车展全球首发

2020-09-27 10: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