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轿颠覆者”吉利星瑞领衔亮相北京车展

2020年09月27日 13: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7日讯 昨日,吉利汽车在2020北京国际车展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吉利汽车总裁安聪慧回答全国网友问”主题发布会。发布会上,吉利汽车总裁、CEO安聪慧以“首席用户体验官”的身份直面全国网友的“灵魂拷问”,并代表CMA超级母体首款宽体家轿——吉利星瑞发布了《家轿颠覆者宣言》,允诺将从智能、健康、动力、空间等方面重新定义家轿市场新标准,为用户打造全面超越强势合资品牌产品价值的家轿产品,开启“用户定义汽车标准”的颠覆时代。此外,吉利汽车旗下SUV、轿车、MPV全品类全系车型,涵盖燃油、插电混动及BSG高性能动力的动力系统也在车展上亮相。

  发布《家轿颠覆者宣言》,吉利星瑞正式开启“用户定义汽车标准”的颠覆时代

  一直以来,家轿是汽车市场中容量最大、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拥有着最庞大的消费群,也是各大车企品牌集中抢占份额的战场。但中国家轿的产品标准长久被合资品牌定义,大家对家轿的普遍认知是“将就”、“够用”就行,用户的产品价值获得感比较低。

  作为从轿车市场逐渐成长起来的中国品牌领军企业,吉利汽车从未停止对家轿领域的探索与颠覆。面对不断升级的家轿用户需求,吉利汽车凭借自身对近千万用户需求的精准洞察,以及基于长期技术积淀而诞生的CMA超级母体,针对当前家轿用户的痛点,正式发布《家轿颠覆者宣言》:

  为用户,重构家轿智能新标准:全面实现燃油车整车OTA;

  为用户,开创家轿健康新标准:全面普及“全方位健康车”;

  为用户,开创家轿动力新标准:实现豪华高性能动力在家轿上的标配;

  为用户,重构家轿空间新标准:实现全场景空间获得感的最大化;

  以上家轿新标准,全面超越强势合资品牌产品价值,而无需用户多花一分钱!

  这也预示着“用户定义汽车标准”的颠覆时代正式开启!

  造车20多年来,“颠覆”已成为融入吉利汽车血液中的基因。从最初圆普通老百姓的轿车梦,到成功整合了沃尔沃、宝腾、路特斯,开始造卫星与飞行汽车,再到现在推出“中国家轿颠覆者”——吉利星瑞,吉利汽车一直以“颠覆者”身份不断改变和提升品牌形象和用户认知。如今,吉利汽车已成为用户量级即将跨越1000万的中国轿车领导者,此次正是抓住当前全球汽车产业格局重塑的机遇,以用户的需求出发,重构家轿智能、健康、动力、空间等全新标准,再进一步推动家轿市场格局的颠覆性改变。

  正如吉利汽车首席用户体验官,吉利汽车总裁、CEO安聪慧所说:“今天,中国家轿的标准不能再被合资品牌定义。把新标准制定的权利要交给用户,是中国汽车的使命。期待所有中国汽车品牌一起努力,开启‘用户定义汽车标准’的颠覆时代!”

  打造“五大颠覆实力”,吉利星瑞重新定义中国家轿最高标准

  作为《家轿颠覆者宣言》的践行者,吉利星瑞承载了CMA超级母体世界级模块化架构孕育的超级新三大件,以“五大颠覆”产品实力,直击家轿用户的五大痛点问题,重新定义家轿价值新标杆。

  从造型设计来看,吉利星瑞采用了“科技吉利4.0”全新造型设计语言——“时空变奏”,由“能量音弦”竖格栅设计、“能量律动”大灯设计组成“宇宙回响的能量涟漪”4.0全新前脸,通过线条和曲面的无限延展、拓宽,塑造兼具豪华与运动的造型律动之美,彰显出独特而富有活力的“宽体”设计风格。同时,基于CMA超级母体高度灵活的“形体基因”和“带宽”优势,吉利星瑞打破了以往家轿固有的惯性规则和设计限值,以2800mm同级最长轴距,1869mm同级最宽车身和1618mm同级最宽轮距,全面超越市场中的同级产品,颠覆了家轿的空间上限,重新定义了A级家轿最大空间标准,实现了用户舒适获得感最大化,堪称A级家轿“超大杯”。

  在智能方面,吉利星瑞率先实现燃油车的高度智能化,成为首个全面OTA升级的燃油轿车。CMA超级母体技术领先的电子电气架构,赋予了吉利星瑞高速发达的神经网络和高度聪明集成的超级大脑,使其可以像电脑和手机系统一样即时远程升级,充分满足信息互联、自动驾驶、大数据云服务等应用生态功能可持续扩展,持续保持“最新体验”,提升汽车数字智能化驾驶功能,全面开启以“软件定义汽车”的家轿OTA时代。

  在安全上,吉利星瑞沿用吉利“全方位健康汽车”理念,全面配备健康环保VOC等级内饰材料、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等,实现从源头消除污染、智能阻隔污染、车内正压防御、空气质量内外监测及高效空气净化于一体的生态安全防护体系,树立起健康汽车的最高标准,为用户构造全使用场景、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吉利智能生态健康圈。并且,吉利星瑞在主被动安全上还基于CMA电子电气架构,打造了一套高度完善的智能安全体系,L2级自动驾驶技术系统、航机式HUD抬头显示系统、APA全自动智能泊车系统带自动刹停功能、RPA遥控自动泊车、540°全景影像等一系列豪华智能配置,已突破现有A级轿车市场的界限,重新定义了A级轿车智能配置规格最高标准。

  动力方面,吉利星瑞是唯一搭载2.0TD发动机的A级家轿,不仅拥有最大功率达140kW 和最大扭矩达300N·m的超强动力,还具备1.5T的油耗,打破了家轿“动力够用就好”的固有认知,重新定义家轿的动力标杆!另外,吉利星瑞还使用全球领先的“线控底盘”、麦弗逊前悬架、E型多连杆独立后车架、采埃孚DP-EPS转向助力系统、全球顶级供应商意大利ITT刹车片、长行程减振器设计等,带来极强的抓地力与极佳的弯道操控性,能迅速响应驾驶者意图,精准回馈路况信息,兼顾驾乘舒适性和运动驾控性,让用户从此无需在运动与舒适之间妥协!

  作为“科技吉利4.0”首款CMA超级母体宽体轿车,吉利星瑞将拉开100%架构造车的序幕,具备世界顶级的安全性能、领先的电子电气架构、高于合资的统一品质等优秀基因,将成为颠覆合资垄断的中国品牌家轿生力军。吉利星瑞的推出,也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吉利轿车产品布局,组合成全价位、全细分领域的轿车矩阵,有力冲击合资家轿包围圈,提振中国汽车品牌提升市占率的信心。

  正如安聪慧所说:“虽然2020年全球汽车产业都开始面对大量不确定因素,但对中国汽车品牌来说,仍要保持定力和信心,保持企业战略稳定性、持续完善产品结构、提升产品竞争力。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潜力依然巨大,迈入“全面构架造车时代”的吉利汽车,将继续进行一次又一次颠覆,引领中国汽车品牌夺回市场主导权。”

(责任编辑:陈梦宇)

精彩图片

“家轿颠覆者”吉利星瑞领衔亮相北京车展

2020-09-27 13: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