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C:9月英国车市下滑4.4% 欧洲市场复苏艰难

2020年10月09日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羽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近日,分析公司LMC Automotive在一份报告中表示,9月西欧汽车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几乎没有变化,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英国汽车销量的下滑,这表明该市场在“后疫情时代”复苏缓慢。

  LMC方面表示,尽管今年9月与2019年同期相比销售日增加了一天,但西欧地区17个国家的新车注册量仅同比增长了0.1%。由于被压抑的需求和市场解禁后的激励措施发挥作用,该市场汽车销量在此前三个月连续上升,但随之出现下降——其8月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汽车销售年率(SAAR)为1510万辆,到9月仅为1270万辆。

  LMC认为,"该地区销售速度突然放缓,表明市场复苏将十分艰难。"据其预计,今年西欧汽车市场总销量为1092万辆,比2019年的1430万辆将下降24%。这一预期比7月时略差,主要是因为9月英国汽车销量意外下滑4.4%,而9月恰恰是英国汽车市场的关键销售月份。

  与此同时,在西欧其他国家和地区中,西班牙和德国的销量也大幅下降,法国略有下降,但意大利有所增长。

  LMC分析称,9月市场相对疲弱的另一个因素,是新冠疫情的再度爆发导致当地工厂关闭,动摇了消费者信心。报告中提到:“西班牙目前正在经历严重的第二波新冠疫情,这导致对大部分人口实施了新的出行限制,进而可能进一步抑制市场需求。”(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张羽 编译)

  相关阅读:

  2020年德国汽车产量或跌25% 汽车业呼吁更多援助

  英欧汽车业示警无协议脱欧 未来5年或损失超千亿欧

(责任编辑:陈梦宇)

精彩图片

LMC:9月英国车市下滑4.4% 欧洲市场复苏艰难

2020-10-09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羽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