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产重组蒙阴影 力帆控股股东及实控人被立案调查

2020年10月14日 07: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跃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14日讯(记者 郭跃)昨晚,*ST力帆(股票代码:601777)发布重大风险提示,公司控股股东力帆控股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尹明善、陈巧凤、尹喜地、尹索微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分别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被立案调查,其当日股价更由开盘时的涨停位置直线下挫,并最终收跌。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为其正在推进的破产重组蒙上阴影。此前,*ST力帆曾发布公告称,重庆两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和吉利迈捷投资有限公司将作为意向重整投资人,参与力帆股份的重整工作。受吉利“接手”的消息促进,*ST力帆汽车在二级市场股价也应声而涨,由8月31日的每股3.41元,一路飙升至10月13日最高时的6.45元。

  自2003年进入汽车行业不久,力帆集团创始人尹明善就抛出“汽车论斤卖”的观点。他说:“汽车今年是每公斤100元,5年后就是每公斤40元。”他认为,当前轿车的利润很高,力帆进军乘用车市场后将以相对便宜的价格,来取得市场认可。依靠低廉的价格,力帆在摩托车领域曾风光无限,在乘用车领域同样取得成绩。但随着存量时代到来、消费升级加速,低质低价的产品早已没有出路,曾经辉煌的力帆汽车也最终走向衰败。

  8月27日,*ST力帆公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1-6月,力帆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5.84亿元,同比下跌69.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95亿元,同比大幅下降173.99;其净资产降幅也同样扩大至96.12%,仅剩1.07亿元。

(责任编辑:郭跃)

精彩图片

破产重组蒙阴影 力帆控股股东及实控人被立案调查

2020-10-14 07: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