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后悬架部件皆存断裂隐患 特斯拉大批召回2款汽车

2020年10月23日 14: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跃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23日讯(记者 郭跃)今日,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宣布自即日起,因前/后悬架隐患,分别召回29193辆进口Model S和Model X电动汽车,及19249辆进口Model S电动汽车。

  其中29193辆Model S和Model X汽车召回原因为车辆在经受较大的外部冲击时,前悬架后连杆球头螺栓会产生初始裂纹,继续使用车辆时该裂纹可能出现延展并导致球头螺栓断裂。在极端情况下球头锥形座可能会从转向节中脱出,影响车辆的操控,增加发生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对此,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左、右前悬架后连杆,以消除安全隐患。

  另有19249辆进口Model S汽车则因“车辆在经受较大的外部冲击时,可能会发生后悬架上连杆变形,继续使用车辆时该部件会进一步弱化,极端情况下可能发生断裂,影响车辆的操控,增加发生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而被召回。 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左、右后悬架上连杆,以消除安全隐患。

  值得注意的,除了本次大规模召回,特斯拉近来可谓麻烦不断。此前,Model 3突然自动提速酿成车祸悬而未决、Autopilot频涉事故尚未有定论、“硬钢”拼多多结果让消费者“吃瓜落儿”、车主遭遇“小损大修”亦被官方“花样甩锅”、十一长假时期的国产Model 3降价搅动市场……10月17日,特斯拉信心保障计划终止执行并下线再次成为“话题”,这意味着特斯拉新车主将无法再享受7天无理由退车。有业内人士表示,特斯拉取消这一计划,与其近来频频发生的降价事件不无关系。

(责任编辑:郭跃)

精彩图片

前后悬架部件皆存断裂隐患 特斯拉大批召回2款汽车

2020-10-23 14: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