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经济性未达标 FCA或面临8.4亿美元罚款

2020年11月03日 15:04   来源:盖世汽车 谷姣姣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FCA)透露,该公司在美国司法部调查的柴油排放超标一案中可能面临达7.22亿欧元(约8.4亿美元)的和解费用,其中包括对燃油经济性较高的罚款。

  (图片来源:FCA)

  FCA表示,美国一家上诉法院今年8月推翻特朗普政府去年7月定下的法规一事(即暂停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对不符合燃油经济性要求的车企进行逾双倍付款)影响巨大。

  该公司在上交给证交所的一份文件中表示,和解“累计金额可能高达5亿欧元(约5.81亿美元),这也取决于我们推出未来产品和实施其他措施改进贷款利用方式的能力等等”。

  FCA透露,和解谈判正在进行中,目前还不清楚是否会和司法部达成一致意见。11月2日,该公司拒绝置评。

  在未满足2016年燃油经济性规定而遭7,730万美元罚款后,2019年10月,FCA又因不符合2017年燃油经济性规定,遭到了7,900万美元的民事罚款。

  据FCA当时的文件表示,该公司不确定“NHTSA是否会就该裁定上诉”,也不确定该裁定是否持续适用于2019款车型年。如果持续采用更高的燃油经济性规定,FCA“可能由于CAFE罚款增加和购买排放监管信用积分而需要积累额外的资金”。

  另外,FCA还承认,已达成一项价值2.22亿欧元(约2.58亿美元)的协议,以“解决美国司法部发起的与美国柴油排放相关的刑事调查”。这使得该公司在此案中可能面临累计7.22亿欧元(约8.4亿美元)的和解成本。

  2019年1月,FCA曾同意以8亿美元解决美国司法部、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lifornia Air Resources Board)和众车主对其提出的索赔,FCA被控使用非法软件,以在柴油排放测试中产生虚假结果。9月,该公司还同意以950万美元解决其在排放合规方面误导投资者的诉讼案。

(责任编辑:陈梦宇)

精彩图片

燃油经济性未达标 FCA或面临8.4亿美元罚款

2020-11-03 15:04 来源:盖世汽车 谷姣姣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