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有乾坤 中经网试驾六座版凯迪拉克XT6

2020年11月05日 07: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跃   

  面对当前的市场环境,加快国产化步伐成为大多数跨国汽车品牌的选择,但“敢于”像凯迪拉克一般,将XT6这样的“大块头”引入国产化的却还是凤毛麟角。这不仅体现出凯迪拉克对中国市场的看好及重视,也有望助推其在华实现持续突破。

  日前,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就体验了这款来自于凯迪拉克国产序列中的旗舰SUV——XT6。初见XT6,最引人关注的当属其“壮实”的身躯,虽不及“庞然大物”凯雷德,但5056×1964×1780毫米的车身尺寸,也足以令XT6在与大众途昂、别克昂科旗、雪佛兰开拓者、大通D90等车型的对比中略胜一筹;加之其“方头方脑”的设计风格,XT6的视觉冲击力还是相当不俗的。

  当然,XT6的外观绝不止于“大”,辨识度出众的家族设计风格让人一眼就能认出其身份,细节之中的点缀也让XT6“大而细腻”。前脸上,XT6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外观设计,“文”可选择采用“星爆式前格栅”的风尚版车型;“武”则是记者本次试驾的运动版车型,以熏黑蜂窝前格栅营造出更“霸气”的效果。

  而矩阵式LED前大灯则成为点睛之笔,其采用3个LED投射系统,内置5种照明模式依照环境可智能切换;整合了转向指示功能的闪电日行灯同样大幅提升了XT6的辨识度。与前大灯遥相呼应的尾灯更加设计不俗,向三方向延伸的造型让其富有多维度的视觉变化,其中运动版车型采用的透明灯罩更营造出动感气息。

  进入车内,XT6更是“大有乾坤”。宽敞的空间令7座版XT6可用性满满,而记者本次试驾的6座版车型,更能为每一位乘客都提空充足的乘坐空间。具体来看,6座版XT6采用了“2+2+2”的三排式布局,后两排座椅都可以通过电动按键一键放倒或抬起,方便实用,也展现了旗舰产品在功能上的丰富、体贴。同时,“大块头”XT6也不乏“细致”,扶手箱下无线充电使手机随放随充,此外前后三排共设置有6个USB充电接口,让乘客彻底告别电量焦虑。

  空间上,XT6车内坐满6个成年人也毫不局促,方正的车身设计,令车内头部空间尤为充足,配合尺寸硕大的全景天窗,坐在XT6内心情也随之变得开阔。同时,后排四个座椅支持分别放倒,可根据乘坐人数、行李大小自由变换空间。不过美中不足的是,XT6第三排座椅质感偏硬,长途舒适性可能会略打折扣;好在,拥有14只扬声器、由Bose专为XT6宽大空间量身定制的Performance至臻系列音响系统能很大程度缓解车内乘客的疲劳。

  凯迪拉克XT6的“冲击力”不止于庞大的“块头”,还在于其“动如猛虎”的驾驶感受。XT6全系搭载的是第八代Ecotec发动机——全新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全新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对于一款重量超过2吨的SUV来说,2.0T发动机提供的177千瓦最大输出功率和350牛·米峰值扭矩并不算出彩,但得益于调校的风格,XT6在起步阶段仍然体态轻盈,零百加速8秒出头的成绩也实属不俗。

  此外,XT6转向手感则是完全偏向于城市舒适向,由此让驾驶者除了在停车时,很难感受是在驾驶一辆如此大尺寸的SUV车型。但记者认为,XT6既然提供了舒适与运动等多种驾驶模式可选,就应让每种模式间的驾驶感受区别更分明,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总结:抛开消费者的品牌倾向性不谈,错位竞争的凯迪拉克XT6确实是一款性价比出众的产品。旗舰级大尺寸所带来的宽敞空间和灵活布局,在成为国内消费者的“心头好”的同时,实用性更是不俗。(图/文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责任编辑:陈梦宇)

精彩图片

“大”有乾坤 中经网试驾六座版凯迪拉克XT6

2020-11-05 07: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