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林松:关注创新和效率 吸收中国市场灵感来源

2020年11月19日 07: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六年前,同样是在广州车展前夜,迈巴赫作为奔驰的子品牌,其首款车型迈巴赫S600全球亮相,时任戴姆勒全球董事的康林松就曾亲临现场,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六年后的当下,因为疫情原因,康林松为不能亲赴本届广州车展感到遗憾,但他对即将亮相的迈巴赫全新产品,表现出十足的关切和自信。

  “我们非常关注中国用户,通过了解和分析,在产品设计和研发中进一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康林松说,“更为重要的是,除了技术创新和豪华体验以外,我们十分积极地吸收中国市场的灵感来源。”

  “再过两天,全新迈巴赫S轿车、迈巴赫GLS将在广州车展前夜重磅亮相。我相信,这在丰富家族产品的同时,将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豪华和技术体验。”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Ola Kllenius),在11月17日的网络连线采访中给出“开场白”。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

  六年前(2014年),同样是在广州车展前夜,迈巴赫作为奔驰的子品牌,其首款车型迈巴赫S600全球亮相,时任戴姆勒全球董事的康林松就曾亲临现场,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六年后的当下,因为疫情原因,康林松为不能亲赴本届广州车展感到遗憾,但他对即将亮相的迈巴赫全新产品,表现出十足的关切和自信。

  中国作为奔驰全球的最大单一市场,今年以来的表现堪称“辉煌”。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奔驰累计销量接近57万辆,同比增长8.3%,其全球销量接近155万辆,中国市场的占比已超过三分之一。据了解,在迈巴赫的车型中,约有三分之二销往中国市场,选择在广州举办其新车全球首秀,可谓恰到好处。

2014广州车展前夜,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全球首发

  “我们非常关注中国用户,通过了解和分析,在产品设计和研发中进一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康林松说,“更为重要的是,除了技术创新和豪华体验以外,我们十分积极地吸收中国市场的灵感来源。”

  在全球遭遇新冠疫情侵袭时,中国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汽车产业的复苏和回暖更是一马当先。数据显示,10月,汽车产销分别为255.2万辆和257.3万辆,同比增长11.0%和12.5%;1-10月,汽车累计产销1951.9万辆和1969.9万辆;相比欧美市场,表现十分突出。

  “我们持续看好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未来10年,中国豪华车市场仍有很大的增长潜力,机遇大于挑战。”康林松在回答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说。谈及近期签订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康林松强调:中国市场更为开放、贸易更加自由,对企业而言,提供了更丰富的发展机遇。

  就任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一年半以来,康林松坚持推进成本削减、效率提升和新技术投资,在他看来“创新和效率”是引领戴姆勒持续向前的根本所在。根据三季度及前三季度公开财报,奔驰在息税前利润及销售回报率上保持明显优势。10月初,戴姆勒又发布梅赛德斯-奔驰全新战略,强化豪华定位,推动电动化发展,并缩减非核心业务开展,以提升盈利水平。

  “在电动化和智能化方面,我们坚持研发投入,同时借助全球优秀供应商的合作,共同整合与开发。我们在德国、美国、中国和印度均设有数字化中心,以加强智能化的全球开发。”康林松说。据了解,奔驰在EQ家族系列中,未来将推出EQS电动车,续驶里程预计达到700公里。

梅赛德斯-奔驰Vision EQS概念车

  推广电动车与戴姆勒“打造零排放”的愿景相一致,也是戴姆勒致力于保护气候、减少空气污染,可持续经营战略的核心元素。据康林松介绍,戴姆勒计划到2039年实现乘用车新车型阵容的碳中和,以及对城市中心区域空气质量的零影响。戴姆勒将保护气候的目标全面贯穿于汽车价值链上的各个环节,覆盖技术研发、原材料获取、生产制造、售后和循环再利用等。

  “在48伏智能电机技术、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等各个领域全面发力。”康林松说。据了解,梅赛德斯-奔驰将在2021年推出大型纯电车型架构(EVA)平台,生产全新纯电车型。梅赛德斯-奔驰计划至2025年,实现25%以上的销量为纯电动车型;到2030年,插电式混合动力及纯电动车型将占全球销量的50%以上。(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黄春棉)

  相关阅读:

  康林松:秉承“2039愿景” 中国市场最具前景

(责任编辑:陈梦宇)

精彩图片

康林松:关注创新和效率 吸收中国市场灵感来源

2020-11-19 07: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