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品牌秀、一台限量车 保时捷讲述历史与格调

2020年11月19日 07: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跃   

  11月18日,2020保时捷品牌之夜在广州“花样上演”。一场激动人心的品牌秀、一辆充满底蕴的特别版车型,再次彰显保时捷在超级跑车界的市场地位。

  过去两年,中国车市迎来震荡调整,保时捷却逆势走出一波独立行情。在今年的疫情下,保时捷仍然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可以预见的是,在中国市场消费升级趋势的带动下,保时捷还将大有所为。

  见过了“太多”的Cayenne和Macan,让消费者甚至遗忘了保时捷在超级跑车界的地位,而在2020第十八届广州车展开幕前夕,一场格调满满的品牌之夜活动、一辆向经典致敬的限量版车型,再次激活了保时捷悠久的历史底蕴和“高昂”的品牌定位。

2020保时捷品牌之夜现场 郭跃摄

  昨晚(11月18日),2020保时捷品牌之夜在广州“花样上演”。穿梭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复刻场景中,让人完全沉浸于一段历史的“冒险”,场景切换中,保时捷经典车型Targa的历史也被娓娓道出。本是为了适应美国交通安全法规而“被迫”推出的Targa,却从此成为911车系的重要一员,一个“意外”的经典产品由此诞生。

保时捷911 Targa 4S Heritage Design Edition 郭跃摄

  “游览”过Targa的历史进程,活动也进入高潮:一辆911 Targa 4S Heritage Design Edition(经典重现特别版)正式登台。911 Targa 4S Heritage Design Edition将精美的材料、精致的工艺,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历史设计元素独特融合,无疑将成为追求独特设计爱好者的梦想之车;然而,992辆的限量发售数量,也注定其只能成为少数收藏家的珍藏。

2020保时捷品牌之夜现场 郭跃摄

  作为Porsche Exclusive Manufaktur的第一款Heritage Design车型,该车基于最新的911 Targa 4S(992款)打造,采用了最新的底盘、辅助系统和信息娱乐技术;动力方面,其搭载331 千瓦双涡轮增压水平对置发动机,搭配8速双离合器变速箱,最高车速超过304 公里/小时,搭配起步控制系统时,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需不到3.6秒。

  独有的车厘子红金属漆、金色Targa标志、1963年盾徽、个性化编号、阿塔卡米色灯芯绒面料、限量版徽章等,则进一步凸显了911 Targa 4S Heritage Design Edition的价值。

  过去两年,中国车市迎来震荡调整,保时捷却逆势走出一波独立行情。2018年,保时捷在华共销售新车80108辆,同比增长12%;2019年,保时捷全年销量同比增长8%至86752辆。至此,中国已连续第五年稳居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

  进入2020年,低迷的市场又遭遇全球疫情,而得益于中国市场的率先复苏,尤其是高档车市场的持续发力,保时捷仍然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1-9月,保时捷在华累计销售汽车62823辆,同比仅微跌2%;9月当月,保时捷更是实现了19%的同比增长。

保时捷产品“大家福” 郭跃摄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具备“性价比”优势的Cayenne和Macan,保时捷赖以成名的超级跑车911,今年前三季度在华销量更是劲增62%,这对维持保时捷的品牌高度尤为正面。而面向未来,积极拥抱电动化的保时捷同样是 “干货”满满,电动超跑Taycan无疑是其最具代表性的车型。

  可以预见的是,在中国市场消费升级趋势的带动下,保时捷还将大有所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责任编辑:陈梦宇)

精彩图片

一场品牌秀、一台限量车 保时捷讲述历史与格调

2020-11-19 07: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