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众前行,致未来"战略"开花结果"

2020年11月21日 07: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跃   

  11月20日,2020第十八届广州车展拉开帷幕,大众汽车品牌携ID.4 CROZZ、ID.4 X、新CC猎装车、途锐eHybrid、途观X、全新数字高尔夫以及威然等车型亮相,展示了大众汽车品牌“众前行,致未来”战略的落地成果。

  昨日(11月20日),2020第十八届广州车展“压轴”登场,为中国、乃至全球汽车产业的复苏再添活力。大众汽车品牌携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及大众进口车组成的豪华阵容闪耀亮相本届车展。

大众汽车品牌联合展台 郭跃摄

  在大众汽车品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饱览”了ID.4 CROZZ、ID.4 X、新CC猎装车、途锐eHybrid、途观X、全新数字高尔夫以及威然等“众前行,致未来”战略亮点车型。

  更年轻现代、更丰富多彩

  2018年3月,大众汽车品牌正式发布为期三年的“众前行,致未来”战略,涵盖了新设计、新造型、新技术以及新动力四个方面。

途观X 郭跃摄

  而开启这一战略的“敲门砖”,则是基于全新品牌和产品设计所引领的SUV产品攻势。战略实施近三年来,一汽-大众SUV“由无到有、从有到强”,上汽大众也不断丰富SUV产品阵容;由此,大众汽车品牌旗下的SUV产品阵容已从战略实施伊始的3款,扩充至目前的11款。目前,SUV已占大众汽车在中国销量的近三分之一。

  未来,大众汽车品牌SUV阵容还将持续丰富,SMV概念车的量产版本将于2021年推出;至2021年年底,将推出共4款ID.家族SUV车型;2022年,大众汽车品牌还会推出另一款SUV车型。

新CC及新CC猎装车 郭跃摄

  全新品牌设计的落地成果,还有刚刚下线的新CC猎装车。其融合了新CC的高颜值与运动基因,采用纯正的欧洲猎装车车身造型,提供了车辆后排宽裕的头部空间,带来独一无二的舒适乘坐体验;全新数字高尔夫、威然等车型同样是这一新理念的产物,无不展现出更加年轻、现代、丰富多彩、且更以人为本的设计思路,也更体现了大众品牌渴望创变的决心。

第八代数字高尔夫 郭跃摄

  打造多元产品电动化方案

  电动化同样是“众前行,致未来”战略的核心要素,为此,大众汽车品牌规划了“三步走”。第一步,推出深受信赖的车型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第二步,将大众汽车品牌热门车型电动化;第三步,推出基于纯电动MEB平台的ID.家族车型。如今,这三步已几乎全部落地,并协同发展。

ID.4 CROZZ和ID.4 X 郭跃摄

  本次车展,携手登场的一汽-大众ID.4 CROZZ和上汽大众ID.4 X,正是其在电动化领域最新、最重磅的成果。作为大众汽车品牌纯电动ID.家族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的首批车型,基于MEB平台打造的ID.4具备强劲高效的电驱系统,宽敞的内部空间和灵活的直流或交流充电方案,置于车辆底部的可扩展电池可以提供最高超过550公里的续航里程。以ID.4为开端,至2023年,大众汽车品牌将在中国市场推出8款ID.车型。

途锐eHybrid 郭跃摄

  不止于此,大众汽车品牌还致力于打造更多元的产品电动化方案,如兼顾出众灵活性与高效性的混合动力汽车,代表产品则是途锐eHybrid,其58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能够满足日常通勤需求,超过1000公里的综合续航里程为其赋予了充分的灵活性,而电机和内燃机的协同工作使平均综合油耗降至2.3升/100公里。(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责任编辑:张羽)

精彩图片

大众"众前行,致未来"战略"开花结果"

2020-11-21 07: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