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内部意见难统一 迪斯续签之路扑朔迷离

2020年12月03日 06: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迪斯再次提出延长合同的请求。对此,“监事会执行委员会并不会迫于压力而做出仓促的决定”,有知情人士透露,“在下周召开监事会全体会议之前,多方还需要进行多次谈判”。

  近年来,迪斯推行的大规模成本削减政策,不断加深其和工会之间的矛盾。在集团高管的任命上,迪斯与工会同样存在冲突。面对工会的反对,迪斯请求延长他的合同,以确保其对大众集团尚未成功的改革能够顺利地完成;同时,他还希望得到大众集团监事会对他的信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执行委员会在本周二(12月1日)召开的紧急会议上,并未就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的续签事宜进行讨论。据参加会议的知情人士透露,“在下周召开监事会全体会议之前,多方还需要进行多次谈判”。

  在这个长达3个小时的会议上,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执行委员并没有商量出打破目前公司内部紧张局势的办法。日前,迪斯呼吁拥有多数表决权的皮耶希和保时捷家族支持其延长合同,但却遭到了大众集团工会领袖的反对。

  自2015年加入大众以来,迪斯一直致力于对企业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近年来,迪斯推行的大规模成本削减政策,不断加深其和工会之间的矛盾。有消息称,今年6月,迪斯就是因此被迫放弃大众品牌首席执行官一职,仅继续担任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

  在集团高管的任命上,迪斯与工会同样存在冲突。迪斯希望奥迪现任首席财务官安诺·安特利茨(Arno Antlitz)出任大众集团首席财务官,并提议托马斯·施马尔(Thomas Schmall)出任首席采购官。然而,他的这一任命提议遭到了工会领袖代表的强烈反对。

  面对工会的反对,迪斯请求延长他的合同,以确保其对大众集团尚未成功的改革能够顺利地完成;同时,他还希望得到大众集团监事会对他的信任。

  据悉,迪斯与大众集团的合同将于2023年到期。通常,企业会在合同到期前一年决定是否续签。但今年5月,迪斯曾提出将其任期延长至2025年。迪斯的这一请求遭到了大众汽车工会、皮耶希和保时捷家族等多方的反对。

  如今,迪斯再次提出延长合同的请求。对此,“监事会执行委员会并不会迫于压力而做出仓促的决定”,有知情人士透露。大众集团监事会执行委员会由大众汽车董事长汉斯-迪特尔-波奇(Hans Dieter Poetsch)领导,其他成员还有沃尔夫冈-保时捷和汉斯-米歇尔-皮希(Hans Michel Piech)以及劳工老板伯恩-奥斯特洛(Bernd Osterloh)。

  有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透露,有关迪斯的合同续签以及集团高管任命的问题,未来几天会还将进行私下的讨论。对于这一消息,大众集团方面拒绝回应。不过,保时捷汽车控股公司(Porsche Automobil Holding SE)的一位发言人在周二的会议前表示:“继续支持迪斯”。(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跃跃 编译)

  相关阅读:

  迪斯:新一轮疫情影响销售 大众面临转型压力

(责任编辑:陈梦宇)

精彩图片

大众内部意见难统一 迪斯续签之路扑朔迷离

2020-12-03 06: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