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遵守品牌初心,给车主最好的服务

2020年12月03日 07: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宇星   

  我们一定要遵守品牌的初心,并不是所有品牌都能够达到捷豹路虎产品的定位。我们首先要投资的是能够代表我们品牌定位的产品,因为这不是自然就能够得到的。

  捷豹路虎不是为了增长而增长,更要确保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让我们的经销商网络有着持续的利润。

  明年的上半年肯定比今年的上半年要好,我们预期豪华车市场是5%-10%的增长。

  2020年,尽管汽车市场总体上出现下滑,但豪华车市场仍然持续增长,不同风格的品牌都有较好的市场表现。在不久前结束的广州车展上,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了在豪华车市场以英伦范儿著称的捷豹路虎品牌高管——捷豹路虎中国及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总裁李大龙(Richard Shore)和常务副总裁朱恒利。

  展开产品攻势,确保经销商网络盈利能力

  2020年市场跌宕起伏,那么,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的收获和经验是什么?李大龙认为,疫情的爆发对每个人都是非常艰难的。但是,从4月开始,中国市场逐渐复苏。捷豹路虎第三季度在华销量持续增长,相较第二季度增长14.6%。其中,9月单月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8.5%,10月零售同比增长27%。

  捷豹路虎中国及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总裁李大龙(Richard Shore)

  李大龙说,我们一直在和经销商伙伴谈这个“双增长”,或者说是可持续的增长。我们不是为了增长而增长,更要确保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让我们的经销商网络有着持续的利润。

  他回顾到,今年以来,捷豹路虎在中国积极展开产品攻势,推出了一系列广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的新产品:

  自7月24日在中国上市以来,全新路虎卫士110已收到近5000份订单;

  全新捷豹F-TYPE于4月上市,5月开始交付中国客户;

  全新F-PACE也于本次广州车展正式亮相;

  他说,广州车展还有揽胜运动版的插电式混动车型以及发现运动版的插电式混动车型。对于限牌城市,这种插电式混动SUV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在豪华车市场,捷豹路虎是唯一一家同时经营两个品牌的制造商。那么,如何突出两个品牌的个性化、差异化,同时又能够取得好的业绩?

  李大龙强调,捷豹路虎非常重视中国汽车市场,致力于以更好的产品、服务和体验,赢得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同时,我们要向消费者传递品牌的DNA。

  他认为,对于捷豹而言,不管是消费者,还是媒体,最重要的途径就是通过试驾来体验。因为现在的捷豹车内搭载了很多高科技,你必须要亲自去体验一下才能了解。

  对于路虎而言,李大龙谈到,今年也是一个产品大年。年初,我们推出了全新的发现运动版,与庆祝发现家族30周年同期进行;年中,我们又庆祝了揽胜的50周年,在广州展台上能够看到托斯卡蓝和巴哈马金的50周年风云纪念版车型,我们还带来了2021年款的揽胜和揽胜运动版。

全新路虎卫士90经典复刻版

  当然,广州车展最大的亮点还是卫士90的首秀,李大龙说,捷豹路虎正在不停地推出新产品,确保经销商网络盈利能力。

  遵守品牌初心,给车主提供最好的服务

  谈到豪华车市场和捷豹路虎的品牌定位,作为具有较突出的品牌魅力和固定消费群体的两大品牌,如何保证在丰富车型、增加销量的同时,又不对品牌造成其他影响?

  李大龙说,这是个非常好的问题,我们一定要遵守品牌的初心,并不是所有品牌都能够达到捷豹路虎产品的定位。我们首先要投资的是能够代表我们品牌定位的产品,因为这不是自然就能够得到的。但也不能仅仅局限于高端,包括中端我们也有非常好的产品能够跟竞品一较高下。比如在揽胜家族中就有能够和ABB竞争的产品,当然这是得益于我们的历史传承。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不管你是哪个行业,只要是在这个行业豪华的细分市场,都要有与众不同的地方,比如设计的思路、设计的DNA一定要与众不同,巴宝莉的围巾和爱马仕的围巾就是不一样,消费者对它们的理解就是不一样,而且对于这一类的市场是有足够大容量的。

  朱恒利补充说,路虎品牌下面分了三个家族,揽胜家族是精工奢华,是往高端做的;发现家族,发现和发现运动的设计以实用性为主,而卫士就完全是非常享受纯越野性、非常专业的……这三个子品牌的定位很精准,能够覆盖各个层次客户的需求。

  李大龙说,关于品牌的传承,捷豹路虎有非常悠久的历史,他们毕竟是英国的品牌,我们要了解品牌背后的传承。英国汽车在过去一直给全球汽车产业输出他们的想法。捷豹路虎也有很多个首创技术,但不管你是来自哪个国家,最重要的依然是要好好的对待你的消费者。

全新捷豹F-PACE

  他强调,朱总和我一直相信要确保经销商的盈利能力,同时要给车主提供最好的服务。对于消费者满意度,是一个永无止境的工作,要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改进。

  谈到即将到来的2021年,李大龙说,今年良好的表现也让我们对2021年充满了信心。明年,随着全新F-PACE和卫士90的上市,捷豹路虎将开启非常棒的一年。卫士110推出后,我们对于接下来的新品上市也是非常有信心的。

  最后,李大龙说,明年的上半年肯定比今年的上半年要好,我们预期是5%-10%的增长,相信整体的经济环境也将会很不错。当然,还有很多不可控的因素,中国对于新冠疫情的控制还是非常好的,但世界其他区域仍不明朗。所有的主机厂都是全球采购,所以,今年冬天这个供应链如果遇到一些问题,其实我们也是能够预料到的。我们也做了很多预案,提前增加了备件库存,以应对不确定的环境。(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宇星)

(责任编辑:陈梦宇)

精彩图片

捷豹路虎:遵守品牌初心,给车主最好的服务

2020-12-03 07: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宇星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