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唤3系运动精神 中经网试驾宝马330Li xDrive

2020年12月11日 07: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跃   

  “人生始终绕不开一台宝马3系”,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绕不过去”的还有车辆的空间。然而,尺寸的加长与性能的原汁原味似乎天生是一对“反义词”,直到宝马330Li的到来,终于将两者融合。近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便体验了这款国产宝马3系的旗舰之作——330Li xDrive,深刻感受到了这台机器的“和谐”表现。

  第七代宝马3系上市以来,秀气、精致的外观虽让消费者为之一振,但其“脱胎换骨”般的舒适性却让Bimmer们有些进退两难。他们认为,纯粹的运动才应是宝马3系的图腾。

  好在,对于更广泛的消费者来说,好看的外观、足够的性能和出色的实用性,在宝马的品牌加持下已足以让他们买单。1-10月,宝马3系的销量达到127065辆,同比增长41.41%,增势喜人。

  对于宝马而言,当然不会轻易放弃运动这块“金字招牌”。稍晚于宝马325上市的330,便依靠暴涨的性能实力,挽回了众多Bimmer的心。对比来看,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的330Li可爆发出最大258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而325参数则为最大功率184马力、300牛米最大扭矩,两者完全不在同一水平线上。这也使得330Li的“零百”加速时间缩短至5.9秒,几乎是性能车的表现。

  实际驾驶中,330Li动力表现无疑相当迅猛,尤其在运动模式下,好似“封印”被破除,无论何时踩下油门踏板,车辆都有抑制不住的前窜势头,表现出难以驯服的暴躁;不过,在松开油门踏板时,车辆会出现明显的拖曳感。而当切换至舒适与Eco模式时,其动力输出又变得线性、平稳,与G28的舒适走向一脉相承。

  除动力表现外,操控性能更是一款运动车的精髓。这方面,宝马330Li以前后轴50:50的完全平衡配重设计,以及比之前代车型进一步加大的前后轮距,实现了良好的车辆行驶稳定性和平顺性。在山路驾驶中,330Li“指哪打哪”的转向精度令记者操控轻松又有安全感,但过于轻巧的转向手感还是多了一份“电子味”,而少了一些机械回馈带来的激情。

  令记者印象深刻的,还有宝马330Li全面革新的减振器技术。在一段粗糙、时有碎石的混凝土路面上,330Li在通过沟坎时,其底盘、悬架富有韧劲的过滤和回馈,加之车辆极为出色的NVH性能,都让驾乘者充分体验到车辆的高级感。而在平坦的高速公路上,宝马330Li更是将舒适性发挥到新的高度。

  此外,宝马330Li配备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还让驾驶变得更为轻松。当车速在60公里以下时,启动交通拥堵辅助功能的车辆,便可以前车及车道线为参考,实现自动跟车和车道保持,而在高速行驶中,驾驶员只需通过多功能方向盘的按键,即可开启“傻瓜模式”,车辆的主动巡航控制系统通过雷达传感器和立体摄像头传感器,高效探测前车距离及前车速度,并相应调整自身车速。记者在实际体验中,车辆可以及时识别出前方、旁边车道的机动车行驶轨迹并做出预判,安全性和辅助驾驶顺畅度都值得称赞。

  总结:在几天的试驾过程中,宝马330Li xDrive的表现足以令记者拍手称赞,其在保持了G28舒适性的同时,更挽回了宝马3系在运动方面的名声。不过,如今想要体验到宝马3系完整的运动特性,恐怕要付出更多成本。宝马330Li xDrive车型的指导价高达40.99万元,市场终端售价甚至与优惠后的宝马5系525Li车型相当,如何选择恐怕将是很多消费者需要考虑的问题。(图/文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责任编辑:张羽)

精彩图片

重唤3系运动精神 中经网试驾宝马330Li xDrive

2020-12-11 07: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