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里藏针:宝马3系抢先一步 雅阁率先冲冠

2020年12月17日 06: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在BBA领衔的高档B级车市场,逆势上扬,整体呈现出同比5%左右的增长。宝马3系在11月以超1.6万辆的优异表现夺取单月冠军,领先奔驰C级累计3千多辆,在全年争冠的道路上抢先一步。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统计,合资B级车在11月销售超万辆的车型有7款,凸显了市场回暖的强烈信号。雅阁延续了一贯的优异表现,目前累计销量超第二名2.4万辆,提前锁定了全年冠军。此外,雅阁历时22年,五代产品,到今年11月,在国内累计销量达250万辆,在中级车市场树立了一个标杆。

  “消息(《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及实施细则)出来前,就有类似的传闻,11月底就有不少换购的客户到店。政策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老旧车换新,奔驰目前在售的车型中,都是国六标准,奔驰C的轿车确实销售旺盛。”利星行北京某4S店总经理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采访时说,“AMG、G-class,还有一些跑车,已经卖断货,基本没有现车。”

  类似的情况,也发生在北京的宝马和奥迪经销店。据记者了解,个人名下有两辆及以上车牌的,在来不及转让给直系亲属时,多采取购入排放标准更高、级别更佳的车型,其中B级和C级轿车,往往成为购车首选。不过,销售人员也普遍强调,换购的拉动作用仍然有限,更多要归功于年底前的商务政策。

  区域性的政策效果,对车市的回暖并不会产生根本性影响。据中汽协副秘书长陈士华分析:11月国家扩大内需战略以及各项促进消费政策持续发力,工业生产稳中有升、需求基本回暖、就业形势持续改善,物价平稳、市场预期向好。在此背景下,汽车产销继续呈现同比较快增长态势,行业形势呈现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从11月的销量数据来看,可以用“再接再厉”来形容。根据乘联会发布的信息,我国11月乘用车生产227.8万辆,同比增长8.0%;零售208.1万辆,同比增长8.0%,连续5个月保持在8%左右的增速且为近两年来最高。其中轿车的表现虽不及SUV,但仍可以维持在3%的同比增长。

  聚焦到细分领域,在BBA领衔的高档B级车市场,逆势上扬,整体呈现出同比5%左右的增长。宝马3系在11月以超1.6万辆的优异表现夺取单月冠军,领先奔驰C级累计3千多辆,在全年争冠的道路上抢先一步。

  宝马3系与奔驰C级于今年上演着“双龙戏珠”的争冠戏码,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此前就曾预测,两款竞品的争夺日趋白热化,谁能脱颖而出,全看四季度的最后表现。因为产品换代的原因,奥迪A4L较早地脱离了争冠的队伍,但从最近三个月的市场表现来看,其后程发力的态势非常明显,有望在明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凯迪拉克“新美式豪华后驱轿车家族”,在11月销量再创新高,接近1万辆,同比增长70%,整体持续呈现良好的增长态势。其中,CT5销量稳步提升,11月销量达5701辆,上市一年来,累计销量达44746辆。据通用汽车相关人士介绍,CT5的中高配销量占比超过75%,足见消费者对CT5产品力的高度认可。

  相比之下,合资B级车的整体表现更为强劲,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统计,合资B级车在11月销售超万辆的车型有7款,凸显了市场回暖的强烈信号。雅阁延续了一贯的优异表现,目前累计销量超第二名2.4万辆,提前锁定了全年冠军,并将连续两年夺冠。

  广汽本田相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历时22年,五代产品,到今年11月,雅阁在国内累计销量达250万辆,在中级车市场树立了一个标杆,为本田品牌的提升做出了贡献。

  除了雅阁锁定冠军之外,凯美瑞和迈腾也基本将“榜眼”、“探花”收入囊中。而此前有望冲击第三名的帕萨特,在最近两个月的表现相对黯然,无论是时间点,还是持续时长,去年底发生的“碰撞门”事件,对帕萨特的确带来了难以估量的影响。

  亚洲龙的表现稳中有升,累计销量已超10万辆,与天籁不相上下,但从终端价格来看,亚洲龙已然“甩”开天籁“一条街”。对于一汽丰田而言,亚洲龙取得了初步的成绩,对企业的发展也起到很好的支撑。

  至于合资B级车的“二线阵营”,因为两极分化日趋明显,其市场表现整体呈现萎缩,月均销量均不足5千辆。上汽通用君越表现尚显稳定,至于蒙迪欧、阿特兹早已日薄西山;而索纳塔和K5,重回主流阵营的希望已然破灭。(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黄春棉)

  相关阅读:

  棉里藏针:四季度"保卫战"激战正酣 "多层梯队"变为非强即弱

(责任编辑:陈梦宇)

精彩图片

棉里藏针:宝马3系抢先一步 雅阁率先冲冠

2020-12-17 06: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黄春棉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