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贴合Z世代车主需求 中经网试驾哈弗初恋大四版

2020年12月31日 07: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北国已是天寒地冻,大雪纷飞;海南三亚依旧椰风树影,水清沙幼。日前,在风娇日暖的三亚,哈弗工作人员化身教导主任、专业课老师,别出心裁地设计了一堂精彩的“初恋”公开课。

  当前,以95后新生代人群为代表的Z世代用户,逐渐成长为各家车企必须关注的主流客群之一。他们的成长伴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不仅具备追求新鲜感的消费意识,更在意丰富的数字化使用场景。近来在产品命名上彻底“放飞自我”的长城,希望命名“初恋”的新车可以让逐渐成为市场主流的“Z世代”用户过目不忘;更期待新车能够凭借多维度领先的产品实力,在市场上历久弥新。

  作为长城汽车柠檬平台旗下的第三款车型,同时也是首款入门紧凑级SUV,哈弗初恋精准定位“年轻人的第一台车”,在2020年北京车展全球首次亮相,并于广州车展开启预售,预售价区间为8.9万-11.5万元。据最新的消息,哈弗初恋将于2021年1月正式上市。

  根据预售的情况来看,初恋有“大一版”到“大四版”4个版本,此次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试驾的版本为“大四版”。新车采用纯粹个性的家族式前脸设计,将“燃爱”设计语言发挥到极致。六边形中网与“动情之泪”LED大灯组交相辉映,更增添符合年轻人审美的潮流气息。

  个性的“转角之恋”尾灯与前大灯相呼应,同样的折角设计,让年轻人为之倾心。尾部排气管采用了单边单出的隐藏式设计,与整体的设计不期而遇。

  新车遵循黄金设计美学的车身结构简约但富含张力,起跑式腰线贯穿车侧。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72×1841×1619毫米,但轴距却达到了2700毫米。

  在车身颜色上,初恋提供了黑板黑、领巾红、粉笔白、天空蓝、铅笔灰、操场绿等散发出阵阵“青春荷尔蒙”的配色,让年轻人感受到甜蜜的恋爱感觉。

  驾驶室内,哈弗初恋的座舱采用灵活舒展设计语言,旨在打造智能且温馨的移动出行空间,温暖环抱式座椅,采用凹面设计,能够提供良好的舒适性。采光面积高达0.85平方米的星云全景天窗打造了一份通透的乘坐空间。

  得益于柠檬平台,哈弗初恋智能化水平相当高,通过4大行业前瞻科技+4大豪华智能越级配置,实力圈粉。驾驶员只需将人脸及声纹信息录入车机,即可与初恋绑定成一对专属CP,并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对车辆进行个性化设置。

  哈弗初恋还配备了行业首创的情绪识别系统,可以根据驾驶者的情绪状态,来进行个性化推送,同时还有分心监测和疲劳监测功能。此次驾驶过程中,记者佯装没有将注意力集中在前方路况的情况下,车机便会发出温馨提醒:“亲,不要开小差哦!”。此外,哈弗初恋还搭载了包含64色氛围灯+娱乐系统、全场景L2级自动驾驶+360°自动泊车系统、三屏智慧联动和源自长城全新柠檬平台的空间、安全、动力、设计在内的的4大豪华智能越级配置。

  在动力与操控方面,哈弗初恋搭载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电控废气涡轮、VVT连续可变正时气门、双顶置凸轮轴、高滚流比气道+多孔喷油器等技术,最大功率110 千瓦,峰值扭矩220牛米,匹配7DCT变速箱,在保障动力输出的同时实现了更轻的重量、更迅捷的响应以及更低的油耗。

  在实际驾驶中,哈弗初恋始终给驾乘者以轻松、舒适为主的感受。新车的主驾为电动调节座椅,包裹性好,有很好的腰部支撑。在市区路段中,哈弗初恋的低速响应迅捷,换挡逻辑清晰,并能够提供较好的燃油经济性。驶入高速路段后,良好的底盘调教不仅让整车拥有更好的操控性和稳定性,更使新车拥有良好的车身通过性,无论是过弯还是坑洼路面,哈弗初恋都能轻松应对。

  经过一天的接触,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感受到了哈弗初恋对于Z世代用户需求的满满诚意:高辨识度的外观、灵活舒适的内饰以及多维度领先的科技。凭借出众的产品力,哈弗初恋能否像其“甜甜的”命名一样,再次成功地“撩”到Z世代用户的心坎里?让我们拭目以待。(图并文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跃跃)

(责任编辑:陈梦宇)

精彩图片

全面贴合Z世代车主需求 中经网试驾哈弗初恋大四版

2020-12-31 07: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