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网试驾全新名图 大刀阔斧焕新能否引爆车市

2021年01月21日 15: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转眼1月即将过去,距离北京现代全新一代名图正式上市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1月18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参加了新车上市前的试驾活动,对换代后的名图有了一个较为细致的了解。

  全新一代名图被北京现代官方寄予厚望,定位为B-级“大家轿”,意图搅动二至五线城市的A+至B-级市场。目前,这两个细分车型的市场区隔日益模糊,成交价格愈发接近,全新一代名图正是看准这个契机,准备以B-级的大空间、高品质、高价值,对A+甚至A级市场形成降维打击,最终成为北京现代在家轿领域的中坚力量和销量担当。

  记者本次试驾路线以北京地铁高碑店站为起点,途径机场第二高速、京平高速、密三路,最终抵达北京平谷区西峪水库,全程86公里,试驾车型为1.8L MPi CVT版本。驾乘途中,车内前后排腿部空间直观感受十分宽敞。记者身高177厘米,坐在前排驾驶席需将座椅从默认位置向前推;作为燃油车,后排地板中间位置较为平坦,为后方乘客提供了更大的活动空间。全新一代名图长宽高分别为4780/1815/1460毫米,轴距2770毫米,与上一代车型相比,车身长度增加了70毫米,车身高度降低了10毫米,提高了车辆行驶稳定性。

  在科技配置方面,让记者印象尤为深刻的一点,是全新一代名图高速行驶时车道防偏离辅助系统的介入。在不关闭该系统的前提下,车辆高速行驶时如需变道则必须开启转向灯,否则当车辆即将压线时,方向盘会自动施加一个明显的反向力,来阻止车辆偏离,开启转向灯后反向力便随之消失,而当周遭有车辆时系统也会自动报警。这对经常跑高速的车主而言是个极为实用的配置。

  此外,在日常通勤中,全新一代名图的智能巡航控制功能也可大展身手,做到自动跟车停走,有效避免追尾事故,并减轻驾驶员负担。再加上360度全景影像、驾驶员注意力警告、盲区防碰撞辅助以及语音操控车内(空调、车窗、天窗、仪表盘、座椅、SVM影像等)、车外(家中智能设备如空气净化器、扫地机器人、窗帘等)设备的强大功能,让全新一代名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一直以来,名图都以稳重、大气为卖点,全新一代名图在外观上更加强调时尚与优雅。前格栅采用倾瀑式双造型,1.8L车型采用黑色宝石切割状前格栅,1.5T车型则匹配银色星阵式前格栅,加之分体式大灯和刀锋式前雾灯,让整个前脸在深沉中透露着一股英气。车身侧腰线由引擎盖延伸出来贯穿至车尾,简洁干练,尾灯则呈现极具辨识度的贯穿式“C”造型。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名图配备1.8L MPI发动机+CVT变速器及1.5T CVVD发动机+7DCT变速器两套动力总成,百公里综合油耗均低至5.3升。前者最大功率104.8千瓦、最大扭矩175.5牛米,后者最大功率125千瓦,最大扭矩253牛米。

  数据显示,2020年北京现代名图销量为21649辆,下滑49.07%,情况不太乐观,不过焕新后的名图产品力不乏亮点,上市后能否像“同门兄弟”第七代伊兰特一样引爆市场,值得期待。(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陈梦宇)

(责任编辑:张羽)

精彩图片

中经网试驾全新名图 大刀阔斧焕新能否引爆车市

2021-01-21 15: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